首页 > 运营 > 优化推广 > 正文

十招,让你的博客更受搜索引擎青睐

2023-05-08 18:33:5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博客是各位网友都很熟悉的,可是这样使自己的博客在搜索引擎结果中有一个好的排名呢,学会下面十招,将会使您的博客能一个好的排名。

第一招 博客注册

首先要注册一个博客,注册博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域名的选择,例如你博客的主要内容是软文,你就可以注册一个博客地址是http://ruanwen.blogbus.com  如果你博客的内容是关于SEO培训的,则可以注册为http://seo1.blog.sohu.com .依据就是你注册的博客域名最好和你的博客内容有一点联系,这样对排名好一点,再者也容易让别人记住。

第二招 博客标题的选择

在进行博客SEO前,先要锁定自己网站的关键词。选择一个合适的关键词对于网站SEO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把你选择的关键词当作你博客的标题。这样在搜索引擎结果中会有一个好的排名。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列出基础词

2、使用关键词分析工具找出更多的关键词和热门关键词。

百度指数http://index.baidu.com/

英文关键词工具https://adwords.google.com/select/KeywordToolExternal

提示:试着用剩余的关键字在搜索引擎中进行搜索,不要把焦点放在最流行的关键字上。有时候,次关键字排名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因为最流行的关键字会存在着更多的竞争对手,而次关键字反之。在选择关键字时的技巧是找出关键字需求与关键字竞争的平衡点,即所选关键字竞争不是很激烈。简而言之就是长尾关键词的合理选用。例如seo1.blog.sohu.com这个网站如果做“SEO”是很难做到首页的,如果用“SEO培训”或“搜索引擎优化培训”就不是很难。

第三招 博客内链策略

做好站内各类页面之间的相关链接,此条非常重要,这方面做好,可以先利用博客的内部链接,为重要的关键词页面建立众多反向链接。这里要特别强调一下:反向链接是网页和网页之间的,不是网站和网站之间的。所以网站内部页面之间相互的链接,也是相互的反向链接,对排名也是有帮助的。可以举例说明就是:假如你的博客是http://seo1.blog.sohu.com.是和SEO培训相关的,当你在写博客的时候博客内容中出现了“SEO培训”这个关键词,则你就要在“SEO培训”这个关键词上面做个内部链接,把它链接到http://seo1.blog.sohu.com.

第四招 博客内容策略

1、丰富博客的内容:把博客内容搞丰富起来,这是非常重要的,博客内容越丰富,说明你的博客越专业,用户喜欢,搜索引擎也喜欢。

2、增加部分原创内容:如果经常去转载别人的文章,而自己很少原创,这样的博客就没有什么特色了,所以一个博客,尽量要有一部分原创内容。这样别人看的也多。再者搜索引擎是内容为王,原创的内容在搜索引擎中肯定有好的排名。

第五招 博客页面的优化和完善

一般大的网站申请的博客都是很不错的内容发布系统,搜索引擎友好性都不错。更重要的是页面的布局要设置合理,还有就是色彩的搭配要合适。要明白搜索引擎抓取规律是从上往下,从左到右。所以我们要把重要的关键词放在左上角。

第六招 外部链接建设

对于博客而言,去寻找让网站做个友情链接这种想法肯定不是很现实,所以对于博客而言,一般来说外部链接,一般来自博客或者其他的一些博客

第七招 软文写作推广

一个网站做好了,推广的时候需要写大量的软文来推广,同理,博客也需要通过大量的软文来推广,如果是IT类的站长,直接可以把自己写的博客文章发布到一些站长网或者IT类网站,或者在其他网站注册的博客里面,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能够带来大量的读者和在别人转载的同时会有大量的外部链接。

第八招 经常更新网站的内容

多加入一些比较有质量的内容,最好多弄一些原创的东西,要保证每天有一篇新文章发布上去。

第九招 分析博客的流量的来源

通过数据分析自己博客,及时进行有效的改善。一般可以在博客页面里面加入51.la的统计代码。这样每天就可以比较直观的看到自己的流量和访问者来源等信息。便于检测自己的推广效果。

第十招 坚持,坚持,再坚持

只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有可能成功,每一个成功,都是靠着一点一滴积累而成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