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MS建站 > 新云NewAsp > 正文

新云CMS中的一个bug:图片无法正常显示

2023-05-03 14:31:2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新云CMS因为其简单,易上手,能够较快地生成静态HTML,受到很多草根站长的青睐,当然新云CMS也存在着很多问题,不断暴漏出漏洞或bug,但在新云CMS作者的努力下,现在已变得很完善,目前,其最高版本为新云4.0 SP2,本站使用的就是这一系统。

本站在使用新云CMS发布带图的文章时,有时会发现图无法正常显示,成下面的样子:

新云CMS发布带图片文章时出现图片不能正常显示的BUG
图1 新云CMS发布带图片的文章时可能会出现的问题

最初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后来经过排查发现,这是由于在给图片的ALT添加说明文字时使用了网站设置的内容关键字,(如图2,本站设置的部分内容关键字)

新云CMS设置网站内容关键字
图2 新云CMS设置网站内容关键字

而发布此文章时,图片恰恰使用了其中的一个关键字C#,如下图3所示:

新云CMS给图片添加描述文字
图3 新云CMS给图片添加图片描述

目前解决的唯一方法是将不常用的内容关键字去掉或在给图片添加图片介绍时不要使用以设置成内容关键字的字词。当然,本站举得这个例子也很特殊,因为C#呆了一个非常特殊的符号“#”,其它关键字是否会也有这个问题呢?

本站将本文的第一个图片的图片说明中添加了一个本站设置的内容关键字【休闲娱乐】(参见图2中关键字列表),发布文章后,打开发现也会出现这个问题,如图4所示。

新云CMS图片说明使用了设置的内容关键字后可能导致图片无法正常显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