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2023款星越L试驾体验 百公里加速仅7.5S

2023-04-26 20:34:4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作为吉利汽车旗下的高端SUV车型,星越L自2021年上市就有着不错的口碑与市场认可度。就在今年的一月份,星越L 2023款 2.0TD 高功自动两驱旗舰型,官方指导价为16.82万元。与此同时,我最近也参加到吉利中国星产品深度试驾体验活动,试驾的车型也就是2023款星越L,那么对于这款车又有什么亮点值得我们关注呢?

大空间舒适享受

对于星越L这款车的外观而言,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了,所以在此我就不多细说。而对于这款车,让我最满意的地方无疑是其舒适的内部体验和良好的驾控表现。在内饰方面,星越L内饰用料还是很不错的,三联屏的设计,屏幕分辨率比较高。而且这款车也保留了很多实体按键,应用起来也比较便利。除此以外,门板等地方均有皮质包裹,顶篷还有翻毛设计,用料确实是到位了。

舒适性方面,星越L的后排乘坐体验也比较不错,2845mm轴距带来的大空间实力,让后排乘客也能拥有舒适的乘坐体验,而且这款车的坐垫够长,后排有靠背调节,天窗也覆盖到了后排头部,无论是乘坐时的舒适度还是整体的环境都能给人不错的印象。

唯一一款搭载8AT的两驱车型

因为此次的活动是从广州开往连南,路途为280多公里,所以从体验而言,最深刻的还是星越L的驾控表现。先来说说配置,本次试驾的是星越L8AT两驱旗舰型,这也是成为星越L唯一一款搭载8AT的两驱车型。

也正得益于8AT变速箱的加持,爱信8AT通过新的齿轮加工方式,降低齿面摩擦系数,从而减少齿轮咬合时的能量损失,具有动力高效传输、传输平顺、高可靠性、以及噪音低、振动小等全方位优点特性。所以在驾驶中,星越L的动力输出还是相当平顺的,尤其是在加速时,平顺的动力输出带来了更刺激的性能体验。

发动机方面,星越L搭载的是Drive-E 2.0TD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5kW,峰值扭矩350N·m,连续三年获“沃德十佳”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高效增压技术,涡轮增压器最高转速20万转/min,低速响应更快。1000转涡轮介入,输出扭矩160N·m,1800rpm输出最大扭矩350N·m。搭配上8AT变速箱,让这款车拥有7.5S破百的实力。而在实际的驾控体验中,当我把星越L的驾驶模式调至运动并深踩油门时,澎湃的动力输出带来的是肾上腺素的提升。而且即便是在高速行驶时,星越L也有充足的动力储备供车辆加速,整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除了2.0T+8AT带来良好的性能体验外,星越L的底盘调教也是比较好的。星越L采用CMA世界级架构,将全球领先的“线控底盘”与创新设计相结合。与此同时,星越L 还采用了意大利ITT无铜刹车片、超大尺寸真空助力器、同级最大尺寸前通风盘和后实心盘、专属定制固特异Eagle F1高性能轮胎。所以在此次试驾中,即便是应对九曲十八弯的山路时,星越L良好的车身稳定性也为我带来更高的信心,在攻克弯道时拥有更高的极限。

总结:

从整体表现来看,星越L的驾控表现还是相当好的,充足的动力储备和稳定的底盘表现都赋予了这款车更具乐趣的驾控体验。同时再结合舒适的内部体验,星越L可以说满足了家用性的基础条件下,又能满足你对驾控的追求。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