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优化推广 > 正文

百度快照不稳定或消失的解决方法和分析

2023-05-08 18:33:5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做SEO和站长朋友们对百度和谷歌的快照是十分关心的。今天说说百度。 

  关注百度快照的同时会遇见很多问题。以前我做过很多电影、小说、和小游戏之类的网站。这些类型的站点出问题的机率是很大的。下面我把一些常见的问题罗列一下,并简短分析。 

  一:新发布的文章百度快照今天出现,第二天或者第三天就消失了,如此循环。想必出现此类情况的网站不在少数。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主要是内容的原创性引起的。当网站运营一段时间(1,2个月左右)的时候自然会有一些权重,那么蜘蛛就会经常光临。对于大部分的更新是暂时收录的,然后会在接下来进行筛选,过滤。一些网络上重复性很高的文章就会被删除掉,所以一些内容较多的网站,特别是电影,小说之类的。应该特别注重采集之后的伪原创工作。如果能加入些原创文章,那是更有利的。 

  二:百度快照不更新?导致这个问题的因素相对就多了些。正常情况下被百度收录1个月以上的网站,新发布的内容都会被百度很快地发现并且收录更新快照的。如果是新站,稍加等待几天也无妨。同时有计划地发布一些外链,来增加被引擎爬行的机会。如果你的站不是新站,那么这种情况就要检查一下网站的出站链接(如友情链接)的站点是否被搜索引擎惩罚,检查自己站点是否存在fei法关键词,百度不像谷歌,百度对一些敏感关键词的反应也是很敏感的,及时检查,调整。用不了几天相信就会收录的。 

  遇到的关于快照的问题大多都可归纳为上边的两种,其次,有些网站甚至会遇到百度快照日期超前等情况。发生各种情况的时候,应首先考虑自己网站的内容合法性(是否有危险因素?被挂马?fei法关键词等)和原创性。其次搜索引擎在自身调整中也会出现不同层面的影响,不过都是短时间内的,不必紧张。当然如果有兴趣自己可以研究研究,测试一下,毕竟都是经验的积累。 www.cuoxin.com

   另外,自己网站页面的构架,关键字分布,密度等因素都会影响搜索引擎的收录和排名,对于一些无法做到原创性很高的站点,我建议大家可以通过制作自己特有的模板甚至网站程序等方面去增强自己网站在整个互联网上的唯一性,也可以通过更多的细节处理如增加站内链接,多利用头部尾部等全站应用的页面加入唯一性元素等方法。思路可以参考我之前发布的文章“网站优化和SEO,应从娃娃抓起”。 

  快照问题也不是一篇文章能够说明和解决的问题,也许你在拥有一个内部构架很科学并且维护稳定的网站的同时,遇到类似问题的时候会更快更好地抓住重点并独立解决。做seo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一个好的SEOer是不会放过自己可以抓住的任何一个细节去充分优化的。扯远了。如果您在百度快照上遇到了什么问题,我很乐意跟你一起学习,研究并解决。欢迎各位交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