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帮助中心 > 正文

CDN使用时常见问题有哪些

2022-07-05 12:30:3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使用CDN时的常见问题,这是很多网站站长们的盲区,也是CDN性能不能发挥的盲区,注意下面提到的常见问题绝对可以使你事倍功半的,并且CDN的效能也能发挥到极致。
CDN
  1、启用CDN的话,一定要在DNS解析里单独给“搜索引擎”线路解析到“源站IP”。
 
  搜索引擎理论上是支持网站CDN加速的,但是这是对“Google”这样的技术牛逼的搜索引擎来说的,至于说国内的搜索引擎,小编不是不支持国产搜索引擎只是就事儿论事儿哈!在这方面我最多能给40分,也就是说国内搜索引擎所谓的“支持”含金量实在是太低了。所以保险期间务必要记得启用CDN的时候一定要在DNS解析了单独给“搜索引擎”专线解析到“源站IP”,DNSPOD目前支持很多搜索引擎线路类型,推荐使用“搜索引擎”这个线路,至于说百度、搜狗、360这些细分可以忽略,毕竟DNS免费解析是有数量限制的。
 
  2、WordPress网站站一定要做好CDN缓存规则配置里的动、静分离设置。
 
  WordPress是PHP语言编写的,很多的后台操作和前台数据都是需要运行PHP代码来实现的,所以在启用CDN的时候,一定要不缓存动态文件,比如:.php;.asp;jsp;.do这类的,如果没有设置你会发现你的WordPress网站站在启用CDN后无法登录后台等等很多稀奇古怪的问题。常见的静态文件(比如:.jpg;.jpeg;.gif;.ico;.bmp 等等)可以把CDN缓存时间相对的设定时间长一些,这样可以有效提高CDN缓存的命中率也就是CDN服务的效能。类似.csss和.js文件这个根据自己网站主题的实际情况来应对,可缓存可不缓存,需要自己调试对比后决定。最后就是伪静态的.html缓存与否的问题了,缓存.html可以提升不小的浏览速度,但是弊端是.html页面上的动态评论数量和文章阅读量都会失去动态能力了,也就是不会有更新变化了,一般我的建议是不要在CDN上缓存.html,这样兼容性最好,性能上影响也不是很大。
 
  3、使用CDN服务要学会和熟练掌握浏览器“开发者工具”的使用。
 
  比如通过浏览器神器“谷歌浏览器”的“开发者工具”可以测试CDN服务的命中情况和一些本地缓存设置的具体情况,这对于CDN的最大效能发挥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当然这都是CDN服务高级使用的范畴了,小编也是在学习中,以后会多给大家交流的这方面的心得体会的。
 
  4、要善于使用CDN服务后台的“工单”来请教客服指导。
 
  谁都不是技术大牛,有疑难杂症解决不了的,就主动在CDN服务后台里“提交工单”向客服求救,同是这也是考量CDN服务商品质的一个重要指标,如果客服回复时间严重滞后,那么小编建议你尽快更换CDN服务吧!正规的CDN服务提供商都会拥有一个完善高效的客服支持体系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善加利用!
 

(编辑:错新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