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100个优秀web2.0网站点评(一)

2020-10-03 17:16:4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这个点评是互联网大会做的! 其实很多的观点不尽说到点子上,所选的网站看起来也并不都具有一定的推性! 反而商业软文的味道浓厚! 不管怎么说,还是有些网站值得人们看的,大家就权且拿去参考看吧!

  和讯是服务于中产阶级的网络门户,也是在线及移动财经服务提供商,目前也正处在全面成长的阶段。其和讯博客也是博客的行业应用典范。

  和讯虽然立足财经,服务于中国新兴的中产阶级,为该阶层人士全方位提供专业的财经资讯服务,网络社区服务和独特的在线理财、商务、休闲娱乐服务。但从个人门户,RSS 到圈子都体现了Web2.0 的精神,具有相当知识与消费能力。目前,和讯网打算在3 月中旬成立一个和讯博客广告联盟,以代理个人博客广告批发销售。这种将博客成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其发展及前景大家也可以翘首以待。

  和讯博客 blog.hexun.com

  猫扑网是Web2.0 的领军网站,大型娱乐休闲社区,也是目前被看好的网络社区。

  网站发展潜力巨大,具有较丰富的产品线、比较成熟的社区盈利模式和良好的网站文化,服务比较全,在其收购donews 以后,更有望成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WEB2.0 公司。

  猫扑网作为新型的年轻人娱乐基地,巨大的流量也营造出了WEB2.0 门户的味道,由于其服务的多样性及创新性,需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才能最大限度的保证用户的忠诚度。保持内部稳定,提供优质服务也是猫扑进一步努力的方向。

  猫扑网 www.mop.com

  豆瓣网的服务模式很有新意,引导大众集体贡献文化内容的模式,并形成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

  对一般人来说,读死书,让人厌烦,而豆瓣的方式,能够通过评论、互动、SNS,使经典洋溢在用户周围。通过豆瓣,用户可以从成千上万人找到志同道合者,然后通过他们找到更多的好东西,这是一个很值得期待的一种模式。

  很多人认为豆瓣网是Web2.0 应用的网站代表,体现了页面简洁,用户共享的精神,发展潜力还有很大。

  豆瓣网 www.douban.com

  网易最先在三大门户中推出博客服务,网易博客是较好的网站整体策划设计、商业与娱乐的结合体,具有门户优势和用户优势。但是随着博客竞争格局的日益白热化,国内博客服务大爆发的临界点也即将来临。通过业务调整、有进有退,传统门户中也将出现全面向2.0 艰难转型,实现二次腾飞的典型代表。

  网易也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在博客普及的兼容型和开放型方面及时调整, 实现新的腾飞,这样才能长期立于互联网行业不败之地。

  网易博客 blog.163.com

  噢噢中国网站以互联网区号作为独立域名,内容上体现本土化、工具化、商业化,同时兼顾可读性、娱乐性、互动性。噢噢中国一直提倡“地方的事情让地方的人士来做,专业的内容让专业的站点来做”的原则,正为打造一个全国统一的电子商务平台而努力。

  噢噢中国地方门户网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建设,已经成为每个地区信息量最大的地方门户网,是一个较为成型的互联网公共应用平台。其在技术、盈利模式、创新、潜力、团队等方面也都很突出。

  噢噢中国 www.oo.cn

  百度贴吧以百度传统搜索为依托,为广大的网民提供了丰富的资源,也是搜索社区化的典型代表。

  百度贴吧发挥了Web2.0 的本质精神,调动了广大互联网用户,为用户提供了一个表达和交流思想的自由网络空间。贴吧里每天有无数新的思想和新的话题产生,“将你的思想赠送朋友,你们将各得到两种思想”。

  伴随中国互联网市场的成长,以Web2.0 的本质为基础的百度贴吧成长空间值得期待!

  百度贴吧 post.baidu.com

  新浪在介入博客服务后,从论坛和博客两个角度推动向2.0 的部分转型,更加开放地与博客世界接轨,从它的服务结构看,也力求与博客网等BSP 的服务规范或者服务管理尽可能接轨、兼容。

  目前,新浪博客凭借强大流量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力,以及众多名人入住展示自己的最新动态、生活态度,与全民进行网络互动的方式,已经成为博客的典范之一。

  博客的核心价值已经不再仅仅是网络注意力,而是网络依附力,新浪在未来需要进一步加强服务,加强用户粘性,在国内博客圈地大战取得自己的位置。

  新浪博客 blog.sina.com.cn

  网络秀作为一家数字音乐公司,主要从事的是彩铃、动漫、Flash 等线上音乐作品的制作销售和推广,是IDG投资的为数不多的数字唱片音乐公司。公司以网络为平台制作、推广网络唱片,并且还通过策划一系列音乐活动,寻找和发掘顺应全民娱乐时代的音乐。从《2002 年第一场雪》南京地区的下载量达到1000 万,到日前签约当红相声演员郭德纲。从相声到歌曲、到网络下载、到线下演出,这样一种初步模式构成了互联网时代草根英雄与草根艺术的民营经济链。

  如何把公司业务模式形成良好的发展方向,避免“暴发户”的短期现象,是网络秀必须正视的问题。

  网络秀 www.m149.com

  互联网的发展,让“邻居”这个词已经有了新的变化。于是2005 年3 月,“客齐集”网站诞生,在客齐集上,整个城市就像一个大社区,人们的距离拉近了,免费的服务,简捷的页面,对喜欢网上相聚、娱乐,并分享各种

  信息的同城用户可谓一个好去处。也形成了一个很好的网络聚合平台。

  同时它借助eBey 强大的支撑,和到位的市场宣传,以及独特的定位等,迅速成为分类广告的佼佼者。

  但如果想要成为年轻人最喜欢的网络社区,如何塑造更多的产品卖点,如何加强和用户的互动性, “客齐集”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思考这些问题。

  客齐集 www.kijiji.com.cn

  VeryCD 是国内较知名的资源共享类网站,用户量比较大,只专注于“分享互联网”,专注于建立一种有意义的资源分享模式。它是P2P 模式的探索者,p2p 应用与社区结合较好的网站,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发展潜力也较大,在目前P2P 下载里面可能是最成规范的,商业化也比较容易。

  但是P2P 在中国仍然要面临版权、色情、政策等的影响,所以它存在的问题也是侵权问题和资源的控制管理,相信解决版权问题后将具有很好发展前景。

  VeryCD www.veryCD.com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