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DEDE和帝国要赶超动易的几个建议

2020-10-03 17:16:3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DEDE和帝国,是目前国内最广泛应用的PHP类CMS系统,然而它们和动易,还有相当的差距。要进一步赢得用户,个人以为最好做到以下几点:

     1.到了组建团队的时候了。参照国内最成功的DISCUZ和PHPWIND团队,IT柏拉图和WC的天分是无可否认的,然而更暴露了致命弱点,他们个人毕竟精力有限,如果能够建立一个分工明确的团队,各自发挥所长,达到分工的最优化,无疑能提高其竞争力,加快开发新版本的发布速度,把更加完美的程序奉献给大家,这将会吸引更多的用户,也将是我们FANS的福音。个人以为,DEDE要解决的问题:自带模型的不足,用户系统的去鸡肋化,采集的亲和力,当然还有官方站的美工(汗,不知道IT柏拉图老大是没有时间还是美工差些),帝国的硬伤:免费版的功能限制丧失了大部分用户,太难上手(个人感觉比cmsware还难),模板修改麻烦,整合其它系统需要专门的钩子,还不如PHP168好用,其实我们用户最期望的是傻瓜化。毫无疑问,要解决这些问题,靠个人英雄主义,远不如组建一个核心团队,IT柏拉图和WC大哥可以专注于核心程序的开发。

      2.商业化运营的问题。DEDE因开源而广受欢迎,可以参照JOOMLA的模式,程序免费,服务有价。柏拉图大哥是好人,给我们奉献了最好的免费开源的CMS,但是其商业价值的开发也不能忽略。利用服务来增值,还是要组建一个团队,核心人员可以不懂开发,但是可以熟练地运用DEDECMS,这就可以将建站,模板,技术支持商业化,提供收费服务。(发现一个现象:用DEDE建的站数量很多,但整体质量上和用帝国的没法比,原因一个:很多帝国的站是WC亲自操刀)。对帝国的商业化,个人不赞成WC的个人英雄主义,所有事情一个人来做,大型站点的建设上,几个游戏大站还有,已经完美地诠释了帝国的强大,盈利模式到了改一改的时候了,可以适当的时候公司化运营,最好能吸引VC的加入。DISCUZ的成功,帝国完全可以复制,但是前提是解决前边提到的一些硬伤。

     3.教程和模板。动易的另一个成功要素,在于对初级用户的重视,提供了丰富的教程和模板,这些占比例最大的初级用户逐步会转变为忠实用户。换一方面来说在于团队实力的强大,另一方面是资金的支持,所以说希望柏拉图和WC大哥努力了。

     4.时间的沉淀和机遇的到来。ASP的固有缺陷,使得越来越多的用户会转向ASP,DZ和PW的成功,毫无疑问会大大增加PHP网站的数量,在SS和VC尚不成熟的情况下,很多用户会转向DEDE和帝国,用户质量上,过去几年里许多大型站点都选择了动易,但随着对安全性和速度的追求,PHP的CMS无疑占据了更大的优势。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机遇。动易,风讯足够优秀,但是受阻于微软系统的漏洞和不足,不足以阻挡这个大趋势。大胆预言:十年之中,动易如果固守ASP,CMS霸主地位将不保。这是PHP和ASP的压倒性优势所决定的,微软不会一直为漏洞买单的,虽然在国内,ASP技术最成熟,用户最广,但是看国外PHP是绝对主流,就可以知道大概的发展趋势。

     5.赢利模式。没有赢利就不会有更大的发展。DEDE的开源让无数FANS为之疯狂,但是它的开源能坚持多久呢?如果赢利模式不成功,柏拉图大哥能坚持下去吗,在数量庞大的用户基础上,会不会走向收费?帝国源程序的加密,曾经让部分用户望而却步,今后将会向何处发展?我们将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