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Authorware类和函数:authorware7.0函数教学文章连载--Target类(1)

2020-09-19 18:43:0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builddisplay

语法:builddisplay(iconid@"displayicontitle",objectlist)

说明:将新的对象添加到指定设计图标的显示内容中。对象由参数objectlist进行描述,这是一个属性列表,例如:

[[#type:#oval,#rect:rect(439,114,538,207),#attributes:[#drawmode: "copy",#polymode:"polywinding",#constrained:0,#arrow:"arrownone",#fill:1,#fillforecolor:0,#fillbackcolor: 16 777 215,#fillpatmono:[136,68,34,17,136,68,34,17],#frame:1,#framewidth:1,#frameheight:1,#frameforecolor:0,#framebackcolor:16777215,#framepatmono:[0,0,0,0,0,0,0,0]]]]

该列表描述了一个填充的圆形对象。

clearicons

语法:clearicons( )

说明:删除被选中的设计图标,该函数只能由系统函数calltarget()进行调用。该函数不能用在打包过的向导程序中,且对打包过的程序不起作用。

commandrefresh

语法:commandrefresh( )

说明:用于刷新commands菜单中的命令。该函数仅在程序设计期间有效。

copyicons

语法:copyicons( )

说明:将选中的设计图标拷贝到剪贴板上。从锁定的知识对象中拷贝的设计图标只能粘贴到锁定的知识对象中。该函数不能用在打包过的向导程序中,且对打包过的程序不起作用。

cuticons

语法:cuticons( )

说明:将选中的设计图标剪切到剪贴板上,从锁定的知识对象中剪切的设计图标只能粘贴到锁定的知识对象中。该函数只能由系统函数calltarget()进行调用。该函数不能用在打包过的向导程序中,且对打包过的程序不起作用。

displayresponse

语法:displayresponse(iconid@"interaction icontitle")

说明:显示与指定【交互作用】设计图标相关联的响应。

eraseresponse

语法:eraseresponse(iconid@"icontitle")

说明:删除指定的【交互作用】设计图标下所有的响应。

getcalc

语法:string:=getcalc(iconid@"icontitle")

说明:以字符串形式返回指定【运算】设计图标中的内容。如果指定的设计图标无效则返回""。

getexternalmedia

语法:list:=getexternalmedia(iconid@"icontitle" / libraryid)

说明:返回与指定设计图标或库相链接的外部数据所处路径和文件名称的属性列表,其格式如下所示:

[[#iconid:65543,#icontitle: "myicon",#literal:1,#mediapath: "c://windows//",#mediafile: "straw mat.bm-p"]]

或者是:

  [[#iconid:65543,#icontitle: "myicon",#literal:0,#mediapath: "c://windows//",#mediafile: "=pathandfile"]]

当该函数由打包后的程序调用时,将返回空的列表。

返回的列表中每个元素都包含对一个外部数据的完整描述。【显示】设计图标和【交互作用】设计图标可以容纳多个外部数据,因此对应的属性列表可能包含多个元素。每种属性的含义是:

#iconid—设计图标的id号码

#icontitle—设计图标的名称

#literal—当外部数据按名称方式进行引用时,该属性的值为1,当外部数据以表达式方式进行引用时,该属性的值为0

#mediapath—外部数据所处的路径

#mediafile—外部数据对应的文件名称。如果外部数据是以表达式方式进行引用的,则该属性包含对应的表达式

getfileproperty

语法:result:=getfileproperty(#property)

说明:返回由#property指定的文件属性。可用的文件属性列表请参阅函数setfileproperty的说明。

getfunctionlist

语法:list:=getfunctionlist(category [,#which,...])

说明:返回当前程序中指定类型函数的信息(属性列表)。函数的类型由参数category指定,可以有以下几种取值:

0—返回当前程序中加载的u32或script xtra的信息。如果当前程序加载了winapi.u32中的window api函数setwindowpos( ),对应的属性列表的内容是[[#filename: "c://program files //macromedia//authorware 7.0//winapi.u32",#functionname: " setwindowpos",#crsintname: ""]]

1—math类系统函数

2—character类系统函数

3—general类系统函数

4—time类系统函数

5—jump类系统函数

6—video类系统函数

7—graphics类系统函数

8—file类系统函数

9—framework类系统函数

10—icons类系统函数

11—ole类系统函数

13—platform类系统函数

14—network类系统函数

15—list类系统函数

16—target类系统函数

17—cmi类系统函数

18—所有系统函数

对于外部函数(类别0),参数#which的值可以是#filename,#functionname,#description或#crsintname。

对于系统函数(类别1~17,18代表全部),参数#which的值可以是#category,#functionname,#description或#argcount。

对于脚本函数(类别19),参数#which的值可以是#functionname或#description。

对于xtra函数(按照加载的顺序,类别由11 000~20 999),参数#which的值可以是#filename,#functionname,#description或#argcount。

在默认情况下,函数返回除description外所有的属性。该函数仅在未打包的程序中使用。

geticoncontents

语法:result:=geticoncontents(iconid@"icontitle")

说明:返回指定设计图标中所包含内容的属性列表。

getinitialvalue

语法:value:=etinitialvalue("name" [,iconid@ "icontitle" ] )

说明:取得变量name的初始值,该变量可以是全局变量,也可以是与设计图标相关的变量。如果指定的参数无效则该函数返回0,错误信息将被保存在系统变量evalstatus和evalmessage中。

getlibraryinfo

语法:list:=getlibraryinfo()

说明:返回与当前程序文件相关联的以及所有当前处在打开状态的库文件的线性列表。该函数仅在未打包的程序中使用,并应该由系统函数calltarget()进行调用。

getpastehand

语法:id:=getpastehand()

说明:返回设计窗口中与手形插入指针最接近的设计图标的id号码。如果返回值为正数,则表示对应设计图标位于插入指针的后方;如果返回值为负数,则表示对应设计图标位于插入指针的前方;如果返回值为0,则表示插入指针没有出现在设计窗口中。该函数仅在未打包的程序中使用。

getpostpoint

语法:point:=getpostpoint(iconid@"icontitle",#which)

说明:返回指定设计图标的内容在【演示】窗口中的位置坐标。参数#which的取值为#display或#response,用于区别普通显示对象和交互作用控制对象。例如,按钮。

getpostsize

语法:sizepoint:=getpostsize(iconid@"icontitle",#which)

说明:返回指定设计图标的内容的宽度和高度,单位为像素。参数#which的取值为#display或#response,用于区别普通显示对象和交互作用控制对象。例如,按钮。

getselectedicons

语法:list:=getselectedicons()

说明:返回前面【群组】设计图标中当前被选择的设计图标的描述信息(线性列表),描述信息中包含设计图标的名称、id号码和种类。该函数仅在未打包的程序中使用。

getvariable

语法:value:=getvariable("name" [,iconid@"icontitle"])

说明:取得指定变量的值。该变量可以是全局变量,也可以是与设计图标相关的变量。如果指定的参数无效则该函数返回0,错误信息将被保存在系统变量evalstatus和evalmessage中。

getvariablelist

语法:list:=(category[,#which,...])

说明:返回当前程序中指定类型变量的信息(属性列表)。变量的类型由参数category指定,可以有以下几种取值:

0—自定义变量。如果当前程序中存在一个自定义数值型变量obj,对应的属性列表的内容是[[#category: "user",#variablename: "obj",#assignable: "yes",#initialvalue:0,#type: "number"]]

1—interaction类系统变量

2—decision类系统变量

3—time类系统变量

4—general类系统变量

5—video类系统变量

6—graphics类系统变量

7—file类系统变量

8—framework类系统变量

9—icons类系统变量

10—network类系统变量

11—cmi类系统变量

12—所有系统变量

返回哪些属性由可选参数#which决定,默认情况下返回所有的属性。参数#which可以取以下几种值:#category,#variablename,#assignable,#initialvalue,#type。

该函数仅在未打包的程序中使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