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Authorware类和函数:authorware7.0函数教学文章连载--Target类(2)

2020-09-19 18:43: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groupicons

语法:groupicons( )

说明:将当前所有被选择的设计图标组合在一起,在组合之后设计图标仍然保持选中状态。该函数仅在未打包的程序中使用。

importmedia

语法:importmedia(iconid@"icontitle","filename" [,asinternal])

说明:向特定的设计图标中(【显示】设计图标、【交互作用】设计图标、【数字化电影】设计图标及【声音】设计图标)导入指定的多媒体数据。参数asinternal在默认情况下为false,表示将采用外部文件的方式应用多媒体数据。

inserticon

语法:number:=inserticon(icontype)

说明:向流程线上手形插入指针所在位置处插入指定类型的设计图标。数值型参数icontype用于指定设计图标的类型,数值与设计图标类型的对应关系请参阅系统函数icontype(iconid @"icontitle")的说明。

iscoursechanged

语法:bool:=iscoursechanged( )

说明:如果函数返回true,则表示当前程序文件发生了改变,但尚未存盘。该函数仅在未打包的程序中使用。

islibrarychanged

语法:bool:=islibrarychanged(libraryid)

说明:如果函数返回true,则表示由参数libraryid指定的库文件发生了改变,但尚未存盘。

该函数仅在未打包的程序中使用。

korefresh

语法:korefresh()

说明:自动刷新知识对象窗口中的知识对象。该函数通过搜索knowledge objects文件夹来发现是否存在新的知识对象,仅在程序设计期间有效。

launchcommand

语法:launchcommand(windowhandle,"filename" [,"arguments"])

说明:执行由参数filename指定的命令,args是该命令需要的参数。filename中应该给出命令文件名以及完整的路径。该函数仅通过系统函数calltarget()进行调用。

newvariable

语法:result:=newvariable("variable name",initial value,"description",[iconid@"icontitle"])

说明:创建一个新的自定义变量,利用可选参数iconid可以创建一个新的图标变量。变量

创建成功则函数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错误状态信息被保存在系统变量evalstatus和evalmessage中。该函数可以在程序设计期间由系统函数calltarget()进行调用。

openfile

语法:iostatus:=openfile ("filename")

说明:打开指定的程序文件。如果没有发现由参数filename指定的程序文件,则创建一个新的程序文件并以filename进行命名。如果filename的值为空,则将新的程序文件命名为“untitled”。该函数仅在未打包的程序中使用,并由系统函数calltarget()进行调用。该函数的执行将会影响系统变量iostatus和iomessage的值。

openicon

语法:openicon(iconid@"icontitle" [,#which ] [,shift ])

说明: 为指定的设计图标打开由参数#which指定的窗口或对话框。参数#which可以取以下值:

#display—打开设计图标准备进行编辑,设计图标中的所有内容将显示在【演示】窗口中。如果此时参数shift的值为true,【演示】窗口中的内容处于受保护状态

#map—打开【群组】设计图标、【框架】设计图标或【知识对象】设计图标,显示其中包含的子图标。处于锁定状态的【知识对象】设计图标不能被打开

#property—打开设计图标属性检查器(#which参数的默认值)

#response—为指定响应打开响应属性检查器

openlibrary

语法:iostatus:=openlibrary("filename")

说明:打开指定的库文件并返回系统变量iostatus的当前值。该函数仅在未打包的程序中使用。

packagefile

语法:iostatus:=packagefile("outputfile",runtime,resolvelinksatruntime,

packlibsinternal,packmediainternal,usedefaultnames,[librarylocations])

说明:将当前打开的程序文件打包。该函数仅在未打包的程序中使用,并应该由系统函数calltarget( )进行调用。该函数的执行影响系统变量iostatus和iomessage的值。

参数outputfile用于指定打包生成文件的名称。

参数runtime 有以下2种允许的取值:

0—none

2—32 bit

参数resolvelinksatruntime,packlibsinternal,packmediainternal,usedefaultnames分别对应于【package file】对话框中的相应选项,它们的值可以是true或false。如果决定将库文件打包在外部,由参数librarylocations指定库文件的id号码和打包文件的存储位置。


packagelibrary

语法:iostatus:=packagelibrary(libraryid,"outputfile",referencedonly,usedefaultname,

packmediainternal)

说明:将指定的库文件打包,被指定的库文件必须与当前程序文件相关联。参数libraryid是指定库文件的id号码(通过系统函数getlibraryinfo()获得)。参数outputfile用于指定打包生成文件的名称。参数referencedonly,usedefaultname,packmediainternal分别对应于【package library】对话框中的相应选项,它们的值可以是true或false。

pasteicons

语法:pasteicons( )

说明:将剪贴板中的设计图标粘贴到当前插入指针所处位置。从锁定的知识对象中拷贝的设计图标只能粘贴到锁定的知识对象中。

pastemodel

语法:pastemodel("modelfilename")

说明:将一个模块粘贴到当前插入指针所处位置。该函数的执行影响到两个系统变量

iostatus和iomessage。

savefile

语法:savefile(["filename"])

说明:如果没有指定参数,该函数将保存当前程序文件。如果当前程序文件尚未命名,则必须指定filename(不能使用"untitled"作为文件名)。该函数的执行影响两个系统变量iostatus和iomessage,且只能在程序设计期间使用。

savelibrary

语法:iostatus:=savelibrary(libraryid,["new filename"])

说明:保存由参数libraryid(通过系统函数getlibraryinfo()获得)指定的库文件。如果指定了新的文件名,库文件将以新的文件进行存储。执行该函数将使当前程序文件被设置为“changed”状态。该函数仅在未打包的程序中使用。

selecticon

语法:selecticon([iconid@"icontitle"][,extend])

说明:选择程序文件中的设计图标。使用不同的参数将导致进行以下可能的选择操作:

selecticon()—将取消当前选择

selecticon(iconid)—将选择单个设计图标

selecticon(iconid,true)—将一个设计图标增加到选择范围内

如果参数无效则不会对当前选择有影响。

setcalc

语法:setcalc(iconid@"icontitle","calculation")

说明:如果calculation有效(能通过编译),该函数使用它来取代指定【运算】设计图标中的内容。该函数的执行影响系统变量evalstatus的值。

setempty

语法:setempty(iconid@"icontitle",state)

说明:设置指定【知识对象】设计图标【empty】属性的状态。参数state设置为“true”表示该设计图标为空,设置为“false”表示该设计图标不为空。在程序设计期间,authorware会自动为空【知识对象】设计图标调用向导程序。


setfileproperty

语法:setfileproperty(#property,value)

说明:设置文件的属性,成功则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属性【#property】和属性值value可以有以下设置(括号中为可用的属性值):

(1)下列属性的值可设置为true或false

#awtitlebar,#awtaskbar,#awcenteronscreen,#awmenubar,#awoverlaymenu,#awmatchwindowcolor,#awstandardappearance,#awwindows31metrics,#awdesktoppattern,#awtrackallinteractions,#awtrackscore,#awtracktime,#awtracktimeout,awlogoutuponexit

如果【#awtaskbar】属性被设置为“true”,则【#awtitlebar】属性也必须被设置为“true”。

(2)下列属性对应于【文件】属性检查器中对应的下拉列表框

#awwindowspaths—可以被设置为#dos,#unc

#awwindowsnames—可以被设置为#dos,#longfilenames

#awwindowsize—可以被设置为[#type: #variable,#size: [width,height]],[#type: #fixed,#size: [width,height]],[#type: #fullscreen,#size: [width,height]]

(3)下列属性对应于【文件】属性检查器中【interaction】(【交互作用】)选项卡中的属性

#awonreturn—可以被设置为#resume,#restart

#awsearchpath—可以被设置为路径字符串

#awwaitbuttonlabel—可以被设置为长度为408字符之内的字符串

#awfilebuttonwait—可以被设置为有效的按钮索引值,用于指定【continue】按钮的样式

#awreturntransition—用于指定文件返回时使用的过渡效果,可以被设置为[#category:过渡效果类名,#transition:过渡效果名]

(4)下列属性对应于【文件】属性检查器中【playback】(【回放】)选项卡中的【颜色】属性

#awbackgroundcolor—可以被设置为10进制颜色数值,范围是0~16 777 215

#awchromakeycolor—可以被设置为10进制颜色数值,范围是0~16 777 215

(5)下列属性用于决定文件中使用的字体

#awfontmaptitles,#awfontmapcalcs,#awfontmapkeywords

(6)其他属性

#awiconcount—这是一个只读属性,反映程序文件中包含的设计图标数目

#awpackdefaulnames—可设置为true或false,用于决定是否按默认名称打包

#awpacklibinternal—可设置为true或false,用于决定是否将库设计图标打包在程序内部

#awpackmediainternal—可设置为true或false,用于决定是否将外部连接方式的多媒体文件打包在程序文件内部

#awpackrunlink—可设置为true或false,用于决定在程序运行时是否解决断链问题

#awpackruntime—可设置为#none,#run32,用于决定以何种方式打包

sethotobject

语法:sethotobject(iconid@"response",iconid@"object")

说明:为指定的热对象响应response设置热对象object。对设计图标的设置并没有存储,因此在设计期间需要调用系统函数seticonproperty()保存修改后的设置。该函数可以在设计期间和运行期间使用。

seticontitle

语法:seticontitle(iconid@"icontitle","title")

说明:为指定设计图标设置标题。该函数的执行影响到系统变量evalstatus。

setinitialvalue

语法:setinitialvalue( value,"name" [,iconid @"icontitle"])

说明:为指定变量设置初始值。该函数的执行影响到两个系统变量evalstatus和evalmessage。

setmotionobject

语法setmotionobject(iconid@"motion",iconid@ "object")

说明:为指定的【移动】设计图标motion设置被移动的对象object。对设计图标的设置并没有存储,因此在设计期间需要调用系统函数seticonproperty()保存修改后的设置。该函数可以在设计期间和运行期间使用。

setpastehand

语法setpastehand(iconid@"icontitle",#position [,flag ])

说明:设置插入指针所处的位置。位置#position是相对于指定设计图标icontitle而言的,其可能的取值有:#before,#after,#beforefirstchild及#afterlastchild。参数flag可能的取值如下:

0—返回指定设计图标的第一个子图标的id号码(默认情况)

1—返回指定【框架】设计图标入口窗格中第一个设计图标的id号码

2—返回指定【框架】设计图标出口窗格中第一个设计图标的id号码

setpostpoint

语法:setpostpoint(iconid@"icontitle",#which,point)

说明:设置指定设计图标的内容在【演示】窗口中显示的坐标。参数#which的取值为#display或#response,用于区别普通显示对象和交互作用控制对象。例如,按钮。参数point用于设置对象左上角的坐标。

setpostsize

语法:setpostsize(iconid@"icontitle",#which,sizepoint)

说明:设置指定设计图标的内容占据的显示区域的大小。参数#which的值只能设置为

     #response。

settargetmodal

语法:settargetmodal(windowhandle,flag)

说明:该函数只能通过外部命令由系统函数calltarget( )进行调用,用于切换命令窗口的模式或者非模式状态。参数flag的值为true时,命令窗口为模式窗口;参数flag的值为false时,命令窗口为非模式窗口,此时允许用户切换到设计窗口中进行操作。

settargetobject

语法:settargetobject(iconid@"response",iconid@"object")

说明:为指定的目标区响应response设置目标对象object。对设计图标的设置并没有存储,因此在设计期间需要调用系统函数seticonproperty( )保存修改后的设置。该函数可以在设计期间和运行期间使用。

setvariable

语法:setvariable ( value,"variablename" [,iconid @"icontitle"])

说明:设置指定变量的值,变量可以是全局变量或图标变量。该函数的执行影响到两个系统变量evalstatus和evalmessage。

ungroupicons

语法:ungroupicons( )

说明:将当前选中的设计图标分组,在分组之后设计图标仍然保持选中状态。该函数仅在未打包的程序中使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