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Authorware类和函数:authorware7.0变量教学文章连载--CMI类

2020-09-19 18:42:3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cmiattemptcount

存储学生访问课程中某一任务的次数。在cmi系统中,一个课程可以由一个或多个任务构成。该变量只供检测,但不能对其进行赋值。

cmiattempts

该变量包含一个属性列表的列表,用于存储任务尝试信息。如果之前没有进行过任何尝试(即cmiattemptcount的值为0),则列表为空,可以使用下面的语法访问该变量的值:   

myvariable : =cmiattempts[1…cmiattemptcount][#property]

下列属性可供检测,但不能对其进行赋值。

#score—尝试的得分情况

#status—用字符串反映尝试的状态,可以有3种值(completed,incomplete和not

attempted)

#completed—如果学生完成尝试则返回true

#failed—如果学生尝试失败则返回true

#passed—如果学生通过尝试则返回true

#started—如果学生开始进行尝试则返回true

cmicompleted

当一个学生完成任务时该变量的值为true。在cmi系统中,一个课程可以由一个或多个任务构成。

cmiconfig

以字符串形式存储cmi系统的配置信息。该变量的值对课程的所有用户而言都是相同的,可以由cmi系统管理人员进行设置。

cmicourseid

存储由cmi系统指定的课程标识号。在cmi系统中,程序文件可以是构成课程的任务之一。

cmidata

可以使用该变量与cmi系统交换任务和学生数据,其值对于当前学生而言是惟一的。数据可以包含回车字符,其长度不能超过16 000个字符。

cmifailed

如果学生任务失败,则该变量被设置为true。

cmiloggedout

将该变量设置为true,则学生一旦退出任务,就会立即退出cmi系统;将该变量设置为false,则学生在退出任务后会保持登录状态(仍处在cmi系统中)。可以通过将该变量设置为true来强制学生在开始任务时都要进行登录。

cmimasteryscore

该变量存储一个任务必须的通过成绩,由cmi系统进行设置。

cmiobjcount

用于存储同当前任务相关联的目标的数目。目标是在cmi系统中定义的,cmi系统为每个目标创建一个惟一的id号码。通过在【交互作用】设计图标属性检查器的【cmi】选项卡中的【objective id】文本框中输入一个惟一的id号码,程序中每个【交互作用】设计图标都可以同一个cmi目标相关联。

cmiobjectives

该变量包含一个属性列表的列表,用于存储cmi目标信息。如果没有任何目标(即cmiobjcount的值为0),则列表为空,可以使用下面的语法访问该变量的值:

myvariable : =miobjectives[1..cmiobjcount][#property]

下列属性可供检测,但不能对其进行赋值。

#id—包含惟一性目标标识的字符串

#score—目标的分值

#status—用字符串反映目标的状态,可以有3种值(completed、incomplete和not

attempted)

#completed—如果学生完成目标则返回true

#failed—如果学生未达到目标则返回true

#passed—如果学生通过目标则返回true

cmipassed

如果学生通过任务,则该变量被设置为true。

cmipath

该变量由cmi系统进行设置,用于存储包含有学生私有数据目录的全称路径。

cmireadcomplete

将该变量设置为true,则当cmi系统与authorware之间的数据传输结束之后,立即删除临时数据文件;将该变量设置为false,则临时数据文件在稍后被cmi系统删除。

cmiscore

该变量保存了完成任务后的成绩。如果在【文件】属性检查器的【cmi】选项卡中打开了【score】复选框,则变量cmiscore和totalscore具有相同的值。

cmistarted

该变量为true,表示学生开始了一个任务;该变量为false,表示学生尚未开始任务或者已经完成了任务。

cmistatus

该变量用于存储当前任务的状态,可以有3种值(completed、incomplete和not attempted)。

cmitime

该变量用于存储一个学生在当前任务中用去的时间,单位为秒。该变量表示所有访问该任务的总计时间。如果在【文件】属性检查器中的【cmi】选项卡中打开了【time】复选框,则该变量的值会被cmi系统自动更新。

cmitimedout

在一个任务中如果学生很长时间没有进行任何操作,把该变量设置为true时将使学生退出cmi系统。

cmitrackallinteractions

将该变量设置为true,则允许cmi系统跟踪程序中所有的交互作用。如果在【文件】属性检查器中的【cmi】选项卡中打开了【all interactions】复选框,则该变量被初始化为true,对该变量的赋值会覆盖【文件】属性检查器中的设置。只有在cmitrackallinteractions和cmitrackinteraction@ "icontitle"的值都设置为true的情况下,才能够对指定的【交互作用】设计图标进行跟踪。

cmitrackinteraction

将该变量设置为true,则允许cmi系统跟踪程序中特定的【交互作用】设计图标。如果在【交互作用】设计图标属性检查器中的【cmi】选项卡中打开了【interactions】复选框,则该变量被初始化为true,对该变量的赋值会覆盖【交互作用】设计图标属性检查器中的设置。只有在cmitrackallinteractions和cmitrackinteraction@ "icontitle"的值都设置为true的情况下,才能够对指定的【交互作用】设计图标进行跟踪。

cmiuserid

存储cmi系统中学生惟一的标识字符串。

cmiusername

存储学生登录到cmi系统时输入的姓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