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Authorware类和函数:authorware7.0变量教学文章连载--General类(1)

2020-09-19 18:42:2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altdown

当按下alt键时,其值为true。

apptype

标识当前的runtime类型(用数值表示):

1—表示一个已打包的程序正在由16 bit(windows 3.1)runtime程序运行

2—表示一个已打包的程序正在由32 bit(windows 98/me/nt/2000/xp)runtime程序运行或一个未打包的程序文件正在由authorware程序运行

该变量仅用于提供向后兼容性。在authorware 7.0中,该变量的值总是2。

apptypename

标识当前的runtime类型(用字符串表示):

16-bit—表示一个已打包的程序正在由16 bit(windows 3.1)runtime程序运行

32-bit—表示一个已打包的程序正在由32 bit(windows 98/me/nt/2000/xp)runtime程序运行或一个未打包的程序文件正在由authorware程序运行。

该变量仅用于提供向后兼容性。在authorware 7.0中,该变量的值总是32-bit。

capslock

当按下capslock键时,其值为true。

clickx

包含用户最后一次单击鼠标左键时,鼠标指针距【演示】窗口左边界的像素数。

clicky

包含用户最后一次单击鼠标左键时,鼠标指针距【演示】窗口顶端的像素数。

commanddown

当按下ctrl键时,其值为true。

controldown

当按下ctrl键时,其值为true。

cursorx

包含当前鼠标指针距离【演示】窗口左边界的像素数。

cursory

包含当前鼠标指针距离【演示】窗口顶端的像素数。

displayx

包含当前设计图标中显示对象的中心距离【演示】窗口左边界的像素数。使用displayx@"icontitle" 返回指定设计图标的相应值。

displayy

包含当前设计图标中显示对象的中心距离【演示】窗口顶端的像素数。使用displayx@"icontitle" 返回指定设计图标的相应值。

doubleclick

如果用户最后一次鼠标点击操作是双击,其值为true。

dragging

如果当前设计图标中的显示对象正在被用户用鼠标拖动,其值为true。当用户正在用鼠标拖动指定设计图标中的显示对象时,dragging@"icontitle" 返回true。

e

自然对数的底数(2.718 281 828 459)。

evalmessage

包含使用系统函数eval()或evalassign()时所发生的语法错误信息,如果没有发生语法错误,其值为空。

evalstatus

包含系统函数eval()或evalassign()被调用时的返回状态,以下是各种状态号及其对应的含义:

0—正常

1—表达式过长(必须在512kb以内)

2—符号过长(必须在512kb以内)

3—没有结尾的字符串(缺少引号)

4—使用了非法运算符或非法字符(例如,#,!和%)

5—语法错误

6—错误使用运算符

7—test语句格式有错

8—缺少右括号

9—缺少左括号

10—表达式过于复杂

11—存储器已满

12—非法赋值

13—需要赋值运算符

14—缺少操作数

15—函数参数过多

16—函数参数必须是变量名

17—需要函数调用或者赋值操作

18—内部错误

19—需要表达式

20—暂不使用

21—函数未定义

22—变量未定义

23—由“@”引用的设计图标名称不存在

24—“@”符号不能与该系统变量一起使用

25—“@”符号不能与自定义变量一起使用

26—和“@”符号共同使用的设计图标名称不惟一

27—变量或函数名过长

28—不能使用“@”符号引用保留的设计图标名称(例如,untitled)

29—函数参数过少

30—函数不能被嵌入

31—在该版本中不存在此系统变量或系统函数

32—不能在库中使用“@”符号

33—缺少语句

34—缺少if

35—缺少then

36—缺少end

37—缺少一个新的行

38—repeat后必须有while或with

39—缺少repeat

40—repeat-with的格式应该是:repeat with variable : =value [down] to value

41—exit repeat或next repeat必须出现在repeat语句块中

42—函数参数列表丢失,需要重新加载函数

43—无效符号

44—无效列表

45—缺少“]”符号

46—无效的下标

47—函数不能被目标文件调用

48—无法定位目标文件

49—模式对话框正在改变目标文件

50—目标文件正在运行

51—在目标上使用了绘图工具箱

52—错误参数

53—错误变量名

54—变量已经存在

55—操作失败

56—变量只能用在【运算】设计图标中

57—内部错误,值不能公开

58—目标不是当前模块

59—超出最大递归次数的限制

60—不是一个脚本函数

61—没有返回变量

62—没有参数变量

63—当目标正在同其他对象通信时,试图发送calltarget请求

eventlastmatched

包含最后一次事件响应中匹配的xtra事件的属性列表。使用eventlastmatched@ "icontitle" 返回指定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的对应值。

eventlastmatched采用如下格式:

[#_sender:number; #_senderxtraname:"xtraicontitle",#_sendericonid:iconid,#_eventname: "event",#_numargs:number,#property:number,…,#property:number]

其中:#_sender:number是事件发送者的内部数字标识;_senderxtraname是事件发送者的类型,以xtra开头(例如,xtra shockwave flash movie);_sendericonid是xtra所处设计图标的id号码;_eventname是和事件响应相匹配的事件名称;_numargs是该事件带有的参数数目。#property是事件携带的所有参数。

eventqueue

包含所有等待被处理的由xtras发送的外部事件列表,事件按照到达的顺序排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