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Authorware类和函数:authorware7.0变量教学文章连载--General类(2)

2020-09-19 18:42:2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eventssuspended

其值大于0时,authorware阻止所有的事件响应中断当前的程序流程,并将所有的事件保存在变量eventqueue中。当其值为0时,authorware继续处理未响应的事件。

exiticon

该变量指定程序退出前必须执行的【运算】设计图标。例如,exiticon:=iconid@ "my_exit_routine",那么名为my_exit_routine的【运算】设计图标就成为一个exit【运算】设计图标。无论以何种方式退出当前程序,包括按下窗口【关闭】按钮或按下组合键或调用quit()函数,由exiticon指定的exit【运算】设计图标都会在【演示】窗口关闭之前被执行。只有在exit【运算】设计图标执行完毕之后,程序才算真正结束。如果为该变量指定了一个非【运算】设计图标,那么authorware会忽略该变量的值。如果需要取消已指定的exit【运算】设计图标,只需简单地将变量exiticon的值设置为0(注意:系统函数goto(),syncwait()和syncpoint()在exit【运算】设计图标中不起任何作用)。程序设计期间,在退出程序时按下ctrl键,可以避免exit【运算】设计图标被执行,但这种方式在程序打包后运行时不会起任何作用。

filenametype

包含以数值形式指定的文件名格式,共有2种合法格式:

0—dos文件名格式(文件名为8个字符,扩展名为3个字符)

1—文件名格式(最多255个字符)

filetitle

包含在【文件】属性检查器中设置的标题,这个标题也是程序窗口的标题。

firstname

主要用于使用英语的用户。该变量保存用户的第一姓名(来自系统变量username所含字符串的第一个单词,如果username包含有一个逗号,则将逗号之后的第一个单词赋予firstname。在上述情况下,authorware自动将firstname中第一个字母做大写处理)。用户也可以直接对firstname进行赋值,在这种情况下,authorware不会将firstname中第一个字母做大写处理。

globaltempo

包含sprite xtra接收单步事件的速度,单位为步/秒。并非所有的xtra都可以接收单步事件。

key

包含用户最后一次所按键的键名。例如h,h,enter,8等。

keyboardfocus

包含当前键盘输入焦点所在的设计图标的id号码。使用系统函数setkeyboardfocus()可以设置键盘输入焦点。

keynum

包含用户最后一次按键的数字代码。将该变量嵌入到一个设置为“update displayed variables”的设计图标中的文本对象中,可以从【演示】窗口中得知当前所按下的键的数字代码。

knowledgeobjectid

使用knowledgeobjectid@"icontitle" 返回指定知识对象的id字符串,该字符串由连字符分隔为以下5部分内容:

1—作者代号

2—字母和数字组成的序列号

3—对象类代码

4—由哪一版本的authorware所创建

5—最后修改日期。日期数值由系统函数datetonum()产生

licenseinfo

包含用户安装authorware时的注册信息。

machine

以数值形式返回用户当前所用的机型,数值的含义如下:

1—macintosh plus,se或classic

2—macintosh或performa系统,具有非68 000处理器及彩色处理能力

3—ibm pc及其兼容机

5—power macintosh

machinename

以字符串形式返回用户当前所用的机型,字符串的含义如下:

"macintosh"—macintosh plus,se或classic

"macintosh ii"—macintosh或performa系统,具有非68 000处理器及彩色处理能力

"ibm pc or compatible"—ibm pc及其兼容机

"power macintosh"—power macintosh

medialength

包含当前设计图标所加载的数字化电影、视频信息或声音的总长度。声音的长度单位为毫秒,而数字化电影和视频信息的长度单位为帧(cav视频的长度单位为帧,而clv视频的长度单位为毫秒)。使用medialength@"icontitle" 返回指定设计图标中加载的上述类型多媒体数据的长度。

mediaplaying

使用 mediaplaying@"icontitle" 返回指定的数字化电影、视频或声音是否正处于播放、暂停或由用户控制的播放状态,是则返回true。如果指定的多媒体数据还未开始播放、已经播放完毕或者已被擦除,则该变量返回false。

mediaposition

使用mediaposition@"icontitle" 返回指定的数字化电影、视频或声音的当前播放到的位置,数字化电影及视频信息的度量单位为帧(cav视频的单位为帧,而clv视频的单位为毫秒),声音的度量单位为毫秒。

mediarate

使用mediarate@"icontitle" 返回指定的数字化电影、视频或声音的播放速度。authorware报告上述速度的方式为—数字化电影的播放速度以帧/秒为单位,声音的播放速度以相对于正常播放速度的百分比表示,视频信息的播放速度则以–5~5之间的数值表示。

memoryavailable

包含当前可用内存的总量,单位为字节。

middlemousedown

当用户按下鼠标中间键时,该变量返回true。

mousedown

当用户单击鼠标左键时,该变量的值为true。

movable

使用movable@"icontitle" 设置某个设计图标中的显示对象能否被用户移动。movable@"icontitle"=true表示可以被移动,movable@"icontitle"=false则表示不能被移动。

movieplaying

当一个数字化电影正在播放时,该变量返回true(注意:尽管该变量目前仍被支持,但最好还是使用系统变量mediaplaying来代替它)。

optiondown

如果用户按下alt键,该变量返回true。

osname

包含当前操作系统的名称:macintosh或microsoft windows。

osnumber

包含当前操作系统的数字代码:

1—macintosh

3—microsoft windows

osversion

返回当前操作系统的版本。例如,windows nt(5.1),即windows xp。

pathposition

如果指定设计图标被设置为沿路径定位方式,或者指定设计图标正在由【移动】设计图标按照某种定位方式(沿直线、路径或者平面)进行移动。使用pathposition@"icontitle"返回设计图标当前在路径中所处的位置。

pi

圆周率常量,其值为3.141 592 653 6。

resume

在【文件】属性检查器中选择【resume】属性,则该变量返回true,在该情况下,authorware会控制程序回到跳离该程序的地方继续执行。该变量可以被赋值,但如果在【文件】属性检查器中选择【restart】属性,则authorware会忽略该变量的值。

resumeicon

执行表达式resumeicon:=iconid@"icontitle",则在用户继续执行程序时,使程序从指定的【运算】设计图标开始执行。在此,icontitle只能是一个【运算】设计图标的名称。

return

字符常量,代表回车符。可以使用“/r”代替。

rightmousedown

当用户单击鼠标右键时,其值为true。

screendepth

返回系统当前显示模式采用的色深:

1—单色

4—16色

8—256色

16—65 536色

24或32—16×106种颜色(即真彩色)

screenheight

包含系统当前显示模式下屏幕的高度。显示分辨率以screenwidth×screenheight表示,例如,640×480,800×600等。

screenwidth

包含系统当前显示模式下屏幕的宽度。显示分辨率以screenwidth×screenheight表示,例如,640×480,800×600等。

serialnumber

包含用户当前使用的authorware的序列号。

sessions

包含用户运行当前程序的总次数,如果在【文件】属性检查器中设置了【restart on return】属性,则该变量的值始终为1。

shiftdown

当用户按下shift键时,该变量返回true。

soundavailable

如果系统中没有声音输出设备,该变量返回0。如果系统中至少存在一个声音输出设备,该变量返回大于0的值。

soundbytes

使用 soundbytes@"soundicontitle" 返回指定【声音】设计图标中包含的声音数据的大小,单位为字节。

soundplaying

如果一段声音正在播放,该变量返回true。

tab

字符常量,代表制表符。可以使用“/t”代替。

timeoutlimit

该变量用于设置程序等待用户操作(例如,按键、单击鼠标等)的时间,单位为秒。如果在这段时间内用户没有进行任何操作,程序将跳转到由系统函数timeoutgoto()指定的设计图标。

timeoutremaining

包含等待用户操作的剩余时间(总时间由timeoutlimit设定)。

username

包含用户的全名。

version

包含当前所用的authorware的版本描述信息。例如,7.0(mmx(tm) technology) (2-byte)。

windowhandle

包含当前【演示】窗口的句柄。

windowheight

包含【演示】窗口的高度,单位为像素。

windowleft

包含屏幕左边界到【演示】窗口左边界的距离,单位为像素。

windowtop

包含屏幕顶端到【演示】窗口顶端的距离,单位为像素。

windowwidth

包含【演示】窗口的宽度,单位为像素。

within

如果程序当前执行到指定设计图标(或是嵌套在指定设计图标中的设计图标,或是指定分支结构中的某个分支),则within@"icontitle"返回true。通常情况下,icontitle指的是【群组】设计图标、【交互作用】设计图标、【决策判断】设计图标和【框架】设计图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