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Authorware类和函数:authorware7.0变量教学文章连载--Interaction类

2020-09-19 18:42:1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allcorrectmatched

如果用户匹配了当前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所有设置为“correct”状态的响应,其值为true,否则为false。使用allcorrectmatched@"icontitle" 返回指定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的相应值。

branchpath

存储当前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用户最后一次匹配的响应所对应的响应分支类型:

0—continue

1—exit interaction

2—try again

3—return

如果icontitle指定一个【交互作用】设计图标,则branchpath@"icontitle" 返回指定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用户最后一次匹配的响应所对应的响应分支类型。如果icontitle指定一个响应图标,则branchpath@"icontitle" 返回指定响应图标所对应的响应分支类型。可以通过对branchpath或branchpath@"icontitle" 进行赋值来改变某个响应分支类型,这种改变能够立即起作用,但是并不反映在交互作用分支结构的流程线上。

charcount

存储用户在文本输入响应中输入的字符个数。charcount@"icontitle" 返回指定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的相应值。

checked

使用checked@"buttonicontitle" 判断指定的按钮是否处于核选状态,是则返回true。也可以通过对该变量进行赋值来设置指定按钮的核选状态。

choicecount

包含与当前【交互作用】设计图标相联系的响应数目。使用choicecount@"icontitle" 返回指定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的相应值。

choicenumber

包含当前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用户匹配的最后一个响应图标的序号。使用choicecount@"icontitle" 返回指定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的相应值。同一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的响应图标按照由左到右的次序从1开始标号。

choicesmatched

包含当前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用户匹配的不同响应图标的总数(即对同一响应图标的重复匹配并不重复计数)。使用choicesmatched@"icontitle" 返回指定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的相应值。

correct

包含当前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第一个被设置为“correct”状态的响应图标的名称。使用correct@"icontitle" 返回指定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的相应值。

correctchoice

包含当前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第一个被设置为“correct”状态的响应图标的序号。使用correctchoice@"icontitle" 返回指定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的相应值。

correctchoicematched

包含当前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设置为“correct”状态的不同响应图标被匹配的总数(即对同一响应图标的重复匹配并不重复计数)。使用correctchoicesmatched@"icontitle" 返回指定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的相应值。

entrytext

包含用户在最后一次匹配文本输入响应时输入的文本。使用entrytext@"icontitle" 返回指定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的相应值。

firsttrycorrect

包含程序执行过程中,每当用户遇到带有判断的交互作用分支结构(即其中包含有被设置为“correct”或“wrong”的响应)时,第一次就能匹配正确响应的总次数。

firsttrywrong

包含程序执行过程中,每当用户遇到带有判断的交互作用分支结构(即其中包含有被设置为“correct”或“wrong”的响应)时,第一次就匹配了错误响应的总次数。

forcecaps

如果将forcecaps的值设置为“true”,则用户在当前交互作用分支结构的文本输入响应中输入的所有字母都被转化为大写字母。使用forcecaps@"icontitle" 可以对指定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的输入文本进行相应转化。

judgedinteractions

包含用户在使用一个交互式应用程序时,遇到带有判断的交互作用分支结构(即其中包含有被设置为“correct”或“wrong”的响应)的次数。对多次遇到的同一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会进行重复计数。

judgedresponses

包含用户在使用一个交互式应用程序时,匹配过带有判断的交互作用分支结构(即其中包含有被设置为“correct”或“wrong”的响应)中的响应次数,即使被匹配的响应并未设置为“correct”或“wrong”。

judgestring

对该变量进行赋值,会强制authorware匹配当前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与该变量的值相匹配的文本输入响应,一旦某个响应被匹配,authorware会自动将judgestring的内容清空。

lastlineclicked

包含用户最后一次单击文本对象时,具体单击了哪一行。如果用户单击了文本对象之外的其他地方,该变量保存的仍是上一次单击的行号。

lastobjectclicked

包含用户最近一次单击的显示对象所在的设计图标的名称。当用户单击了一个对象时,系统变量lastobjectclicked和objectclicked包含同样的内容。在用户单击了【演示】窗口的空白部分后,变量objectclicked的内容变为空字符串,而变量lastobjectclicked中仍包含上次被单击的对象所处的设计图标的名称。

lastobjectclickedid

包含用户最近一次单击的显示对象所在的设计图标的id号码。当用户单击了一个对象时,系统变量 lastobjectclickedid和objectclickedid包含同样的内容。在用户单击了【演示】窗口的空白部分后,变量objectclickedid的内容变为空,而变量lastobjectclickedid中仍包含上次被单击的对象所在的设计图标的id号码。

lastparagraphclicked

包含用户最后一次单击文本对象时,具体单击了哪一段。如果用户单击了文本对象之外的其他地方,该变量保存的仍是上一次单击的段落号。

lastwordclicked

包含用户最后一次单击文本对象时,具体单击了哪一个单词。如果用户单击了文本对象之外的其他地方,该变量保存的仍是上一次单击的单词。

lineclicked

包含用户单击文本对象时,具体单击了哪一行。如果用户单击了文本对象之外的其他地方,该变量的值为0。

matchedever

如果用户曾经匹配过任意一个响应,该变量的值为true。使用matchedever@"icontitle" 可以判断指定的响应图标是否被匹配过。

matchedicontitle

包含用户最后一次匹配的响应图标的名称。使用matchedicontitle@"icontitle" 返回指定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用户最后一次匹配的响应图标的名称。如果一个响应分支类型被设置为“return”的永久性响应得到匹配,则在程序返回跳转起始位置时,authorware会自动将变量matchedicontitle的值恢复为跳转发生之前的值。

numcount

包含用户最后一次匹配文本输入响应时输入数值的个数。使用numcount@"icontitle"返回指定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的相应值。

numentry

包含用户在文本输入响应中输入的第一个数值。使用 numentry@"icontitle" 返回指定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的相应值。

numentry2

包含用户在文本输入响应中输入的第二个数值。使用numentry2@"icontitle" 返回指定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的相应值。

numentry3

包含用户在文本输入响应中输入的第三个数值。使用 numentry3@"icontitle" 返回指定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的相应值。

objectclicked

包含用户单击的显示对象所在设计图标的名称。如果用户单击【演示】窗口的空白部分,该变量返回值为空串。

objectclickedid

包含用户单击的显示对象所在设计图标的id号码。如果用户单击【演示】窗口的空白部分,该变量的值为空。

objectmatched

包含匹配了当前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目标区响应的设计图标的名称(如果一个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含有一个或多个目标区响应,当用户拖放显示对象时,如果能够匹配目标区响应,则objectmatched返回该显示对象所在设计图标的名称)。objectmatched@"icontitle" 返回指定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的相应值。

objectmatchedid

包含匹配了当前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目标区响应的设计图标的id号码(如果一个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含有一个或多个目标区响应,当用户拖放显示对象时,如果能够匹配目标区响应,则变量objectmatchedid返回该显示对象所在设计图标的id号码)。objectmatched@"icontitle" 返回指定交互作用分支结构中的相应值。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