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网站安全 > 正文

避免网站被挂马的措施有哪些?

2020-04-26 20:36:4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查看源文件与首页相关的CSS和JS文件

网站有没有被挂马,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对网站源代码进行查看。但是需要对CSS文件和JS文件进行仔细辨认。很多时候,网站首页显示没有任何异常,但是如果对CSS文件和JS文件进行辨认,会发现很多木马隐藏在里面。

二、定期修改ftp的用户与密码

FTP密码破解起来并不是很难,因为很多站长都是比较存心,对ftp密码进行纯数字式的设置,这样就给黑客很多机会。即使设置再多的数字密码,一般使用纯数字密码穷举器两个小时就可以破解出来。因此如果想降低网站被挂马的危险,首先需要对ftp密码和用户名进行经常更新。

三、注意首页及重要页面生成时间

很多网站自上线以后,就大规模进行更新,后期对网站更新就比较慢。这样对网站SEO优化和网站自身都是非常不利的。一般这样的网站被挂马的情况会比较多,如果出现网站被挂马,首先需要注意首页和重要页面生成时间,近期的就需要对网站页面进行全面覆盖,这样网站后期对挂马的影响就比较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