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网站安全 > 正文

防止网站被挂马的三种方案

2020-04-26 20:38:2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网站被挂马危害很大,短时间内导致网站权重下降,关键词排名下降,网站流量下降,用户体验度降低。因此如何有效的防止网站被挂马就至关重要,文章将针对防止网站被挂马提出三种解决方案。

一、对源文件和CSS和JS文件定期检查

防止网站被挂马最为基础环节,就是对网站源文件和首页相关的CSS和JS文件进行检查。虽然方法比较简单,但是也是比较实用的一招。很多站长只是关注网站首页源文件是否正常,却很少关注首页相关的CSS和JS文件。很多网站出现异常,查看源文件并无异常,但是仔细一看,可能很多木马多数都隐藏在CSS和JS文件里面,因此在对源文件进行检查时,也需要对网站其它文件进行检查。

二、定期修改ftp的用户与密码

ftp想要进行登录,必须要有该 FTP 服务器授权的帐号,也就是说必须有一个用户标识和一个口令后,才能登陆FTP服务器,享受FTP服务器提供的服务。虽然现在黑客想入侵系统很难,但是想破解FTP密码就相对容易很多,因此建议站长们经常定期修改ftp的用户与密码。尤其密码不建议使用全数字,否则利用一些工具就可以轻松达到破解的目的。

三、注意首页及重要页面生成时间

网站首页和重要页面更新时间,出现大面积回档的情况,这时站长就需要注意了。这首先是网站将要降权的一个信号,其次就是网站被挂马的一个信号。这时站长需要对网站进行全面分析,如果近期没有什么违规操作,那么网站被挂马的情况就比较大。

网站挂马是网站常见问题之一,但是也是对网站危害比较大的。因此站长需要对网站被挂马及时做好原因分析和预防工作,针对网站被挂马的常见原因,及时做好调整工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