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网站安全 > 正文

网站被挂马怎么办?

2020-04-26 20:34:1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网站挂马是网站常见问题之一,也是对网站伤害比较大的问题之一。很多站长面对网站被挂马都会比较紧张,那么网站被挂马怎么办呢?网站被挂马又有哪些危害呢?文章将进行详细解析。

1、网站被挂马分为首页被挂马,整站被挂马,内页被挂马,整站被黑,如果发现网站被挂马,首先确定挂马的文件,找出木马的代码段,及时删除恢复。网站被挂马,一般查看网站源文件就可以发现其基本被挂马的位置。

2、删除被挂马的代码,过程比较慢。因此站长可以将之前在本地上备份的源文件将被感染的文件覆盖掉,或者用备份的文件进行还原,这样处理比较迅速,也比较彻底,比一条一条的删除来得更加方便快捷。

3、如果是新站被挂马,解决起来就比较方面,可以重新安装程序,不过之前需要备份一下网站的主要数据。但是新站被挂马的情况比较少,但是也不是说不存在,对于站长被挂马影响更大,很容易造成搜索引擎对网站拉长考察期。

4、老站被挂马,而且空间服务器是购买的话,就需要联系空间服务商,让他们进行清理木马文件。对于网站被挂马,可多空间服务商都会及时处理,否则对自己以后的业务开展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的。

想要避免网站被挂马,站长需要学会去分析日志文件,会分析日志文件在查找清理木马时会节省不少时间。同时站长要经常发布最新补丁程序,及时的打补丁并进行更新,避免被黑客利用,并且每隔一段时间需要为自己的网站做一份备份,如果网站被黑,可以及时对网站感染的文件进行覆盖。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