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网站安全 > 正文

网站被挂马的解决途径有哪些?

2020-04-26 20:34:1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第一,降低网站文件夹权限

网站如果被挂马,第一时间可以将网站所在的文件夹权限更改至最低,也就是只保留读写权限,暂时关闭其他权限,这样只需要网站能够正常访问就可以了。因为文件夹权限修改以后,黑客暂时就无法再次篡改网页,因此就防止了老问题没解决就出现新的问题。但是如果是整台服务器都被黑,修改网站文件权限也是没有多少用处,这时需要对网站重新换空间。

第二,备份文件替换被挂马文件

文件夹权限修改后,就需要对挂马文件进行修改删除。如果觉得麻烦,可以直接将之前备份的文件替换现在被挂马的文件。为了确保可以替换每一个页面,可以先将空间清空后再上传,但是为什么要将空间清空呢?主要担心黑客可能上传自己的后门文件,如果这样的话,即使将文件替换也是没有多少作用的。将空间清空既可以删除可能存在的后门文件,也可彻底替换每一个可能被挂马的页面,因此平时在维护网站的时候,学会对文件进行定期备份很有必要。

第三,帐号密码不能太过简单

账号密码主要包括空间FTP、网站后台以及数据库等涉及安全的账号密码,帐号密码设置时,切忌直接将域名作为账号与密码,最好可以大小写组合,不能全是数字,这样黑客破解起来非常容易。帐号密码调整好以后再检查网站的管理后台目录是否是默认的,如果是默认的类似admin这样的请做修改以防止黑客从后台入侵。

网站被挂马后,网站权重、流量、排名都会下降很多,对网站伤害是比较大的。因此站长在平时工作中,需要定期对网站进行漏洞检查,或者查看网站源文件,并对网站后台设置好权限,只有这样网站才会有一个比较安全的状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