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优化推广 > 正文

百度流量和百度指数之间有多大关系

2020-04-26 20:47:2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对于网站优化人员来说,指数低的关键词都不想做优化,因为它带不来流量,更不用说客户了。难道指数高的关键词就一定会带来流量吗?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讲讲百度流量和百度指数之间存在的关系?

第一:百度指数是用以反映关键词在过去30天内的网络曝光率及用户关注度,而百度指数是由百度给我们的。既然是百度提供给我们的,那么难免有水分。在用户看来百度指数高的关键词越受用户欢迎,做百度竞价就越有市场。这样一来实际流量就大大的缩减了。

第二:百度竞价把我们的流量给拦截了。我举个简单的例子大家就知道了。假如你现在有个建站公司的网站排名在第一,那么你通过建站公司这个关键词来的流量一定比百度指数少很多。除了有水分以外就是被做建站公司这个竞价关键词的网站给拦截了。用户看了众多的百度竞价网站之后可能不会点击你的网站而浏览了。

第三:虽然很多人会搜索这个词,但是并不一定都会点击网站。为什么呢,因为有相当一部分人搜索这个关键词的目的是为了查看排名。比如我就是的。每天都会搜索我做的关键词排名变化。就这样百度指数又增加而实际访问量却没有增加。

其实我们在选择关键词的时候不一定要按照百度指数来选择,只要有利于客户搜索的词都可以用来优化,所以认为百度指数大的关键词优化上来了之后一定可以获得不错的流量这句话不可信。我们需要做的是通过大量的长尾关键词来获得排名。这样就算主要关键词没有排名了也不会对我们的网站流量有致命的影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