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iQOO3摄像头:造型高调化之后,影像力也有了惊喜

2020-03-26 22:33:5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我们来谈谈iQOO3这次的成像表现。关注我们以往手机评测文章的朋友就应该知道,vivo可能是最早在exif信息里准确反映照片等效焦距的手机厂商之一,当时我们就据此判断这家品牌后续或是会发力变焦拍照这一方面。果不其然,后来我们就见到了具备60倍混合变焦的相关产品出现。


而在本次的iQOO3上,相比前代产品,大幅“高调化”的后摄模组造型以及多增加的一没1300万像素人像镜头,同样也在强调着变焦效果的进步。那么,iQOO3是否能够成为迄今为止拍照最好的iQOO手机呢?

首先得益于增加了一枚独立的两倍焦距副摄,iQOO3这次也可以算得上是“全焦段多摄”了,从超广角到广角、再到长焦,三档变焦分别用一枚独立摄像头完成,少了许多“数码变焦”的参与,最终的成像质量提升也是肉眼清晰可见的。至少这意味着只要你不是拿着手机当望远镜使,iQOO3应对日常拍照过程中的变焦需求都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

其次,如果你平时喜欢拍一些特殊的题材,那么iQOO3这次的虚化模式和微距模式我们必须得夸一夸。别看摄像头参数好像不怎么突出,但无论是对焦速度、还是防抖效果,亦或者最后的成像清晰度都有着相当可观的水准。iQOO3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我们只能猜想骁龙865性能强大的ISP多少起了一些作用,但除此之外它也无疑在告诉我们,光看CMOS和镜头参数是不靠谱的,因为优化水平有时候真的更为重要。

当然,我们也不是说iQOO3的相机就天下无敌了。一方面来说,它没有特别强大的变焦,不能当“望远镜”;另一方面来说,正如大家所见,它的夜景成像素质还无法与那些“夜视仪”一般的机型相比,毕竟iQOO机型的定位本就不是影像旗舰。而与以往的iQOO旗下产品相比,iQOO3很显然在相机功能的多样化以及成像的素质上有了长足进步。甚至与一些配置和价格比它更高的产品相比,我们认为iQOO3的相机调校也算是非常用心,而且表现稳定的。从这点来说,它已经完美达到了一款“青年旗舰”所应有的水准,甚至大多数场景下都足以带给人惊喜,这就足够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