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iQOO3配置曝光 骁龙865+LPDDR5+UFS3.1

2020-03-26 22:29:4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相比于可能需要“细品”才能体会到确实做了不少改进的iQOO UI,iQOO3这次的硬件配置很显然要知名得多。毕竟早在产品发布前,官方就已经在预告中讲明了新机的硬件组合:骁龙865+LPDDR5内存+UFS3.1闪存。换句话说,基本上就是当前能买到的最高级别用料。


由于在CPU方面采用了新的A77架构,加之带宽更大的LPDDR5内存,骁龙865作为如今5G旗舰机型的最强性能方案,也展现出了毋庸置疑的统治力。无论是在最高峰值性能、日常使用中的低频率性能,还是3D游戏中的表现,新旗舰相比过往的老架构和老芯片都结结实实的拉开了差距。而对于iQOO3来说,UFS3.1闪存的助力则可称得上是意外惊喜,与UFS3.0闪存相比,UFS3.1主要改进了持续写入能力和随机读写性能。这意味着什么呢?简单来说,就是日常使用中的软件安装、游戏更新,以及照片连拍等环境下的等待时间会明显缩短。

除此之外,毕竟iQOO 3还是一部旗舰5G机型。试想一下,如果5G手机的磁盘写入速度仅有200多MB/s(早期UFS3.0的典型速度),那么就意味着它最多只能承受2Gbps的5G网络下载带宽,而骁龙865搭配的X55基带5G性能可是高达7.5Gbps,自然需要搭配写入更快的闪存才行。所以尽管很多厂商都会说,而且我们也同意目前的5G网络建设还未完成,但如果考虑到未来的网络使用感受,那么在不具备对5G手机进行充分测速的条件下,其实看看它们的闪存写入速度快慢,也不失为判断其5G性能高低的一个办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