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电脑知识 > 正文

Mozilla支持VP8成为HTML5视频编码格式标准

2020-03-20 16:31:0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国外媒体报道,Mozilla正着手支持VP8视频编解码格式标准成为网络视频的规范。Mozilla计划在未来的几天内制定出支持VP8的详细方案, 但目前尚不清楚Mozilla的同盟者有哪些。
Mozilla 首席执行官约翰·里利(John Lilly)说道,“我们很希望VP8成为万维网联盟W3C注册(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的HTML5视频编码格式标准。一旦VP8成为HTML5视频编码格式标准,所有的竞争者都会很快采用VP8的。”

HTML5可以轻松地在网页中加入视频标签,而不必依靠插件,比如Adobe Flash Player,就像加入JPEG格式的图片标签一样简单。

然而,目前浏览器开发商在视频编码格式标准问题上并未达成一致,VP8成为H.264最大的竞争者。因此,网页开发者如果想开发兼容各种浏览器的HTML5网页,就必须开发两种格式的视频,VP8与H.264。

在上周之前,市场上主要存在两种视频编解码格式:苹果和微软支持的H.264及Mozilla 和Opera支持的Ogg Theora。但是,随着谷歌发布了VP8,Ogg Theora的市场地位就低落下去了,VP8成为H.264的唯一竞争者。众所周知,VP8比Theora更优越,而且是免费的开源标准。

HTML5 规格撰写人希克森(Ian Hickson)表示,哪一种视频编码格式会成为W3C注册的标准,完全取决于浏览器厂商。Hickson不仅与万维网联盟W3C有关,还与HTML5标准制定组织WHATWG有关。万维网联盟W3C本身也对确定HTML5视频编解码器标准的想法表示支持。

W3C联盟网络视频工作领导人Philippe Le Hegaret在声明中表示,WebM/VP8有提供视频编码解决方案的潜力,我们对开源的VP8很感兴趣,因此会考虑它是否适合我们的免版税专利专利策略。

VP8面临的另一个障碍就是,使得潜在的VP8支持者相信他们不必去担心VP8的知识产权问题。

另外,浏览器最大的厂商微软也表示可能支持VP8。如果用户安装VP8,微软将会支持它。微软IE总经理迪恩·哈查莫奇(Dean Hachamovitch0在博客中表示,如果,VP8成为HTML5视频编码格式标准,那么我们将在IE9中采用VP8。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