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电脑知识 > 正文

Yahoo!OCLC Toolbar试用手记

2020-03-20 17:05:1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如今浏览器已经是我们主要的信息平台,而各大门户网站也都推出了自己的工具条插件来抢夺浏览器工具条这个平台。在众多门户推出的工具条插件当中,Yahoo!Toolbar已经推出了至少三个版本,可以说在这方面是一个相当有竞争力的网站。笔者在前几天得知,Yahoo! Toolbar与Online Computer Library Center(OCLC)合作推出了又一个Yahoo! Toolbar版本——Yahoo!/OCLC Toolbar. 相信在Yahoo!推出不同的几个Toolbar版本中,用户也都对其进行了试用。而各个版本的发布也都针对了不同用户的需要。不知Yahoo!与OCLC合作推出的Toolbar又占领到哪些用户群浏览器的Toolbar平台呢?


  一、 下载与安装、汉化: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Yahoo与OCLC发布Toolbar的官方网站进行一下此工具条的大概了解,官方网站为:http://www.oclc.org/toolbar/.下一步我们进行此软件的

  下载,因为是英文下载页面,笔者在此提供官方的直接下载地址:http://us.dl1.yimg.com/download.yahoo.com/dl/toolbar/oclc/ypsr_setup_oclc.exe

  下载完毕后双击进行安装,考虑到是英文安装界面,虽然安装很简便,但笔者还是简单说一下步骤。打开安装程序后,依次点击“Next”-“I Agree”,这时将会进行安装过程,安装成功之后,在窗口上会有一个“Make Yahoo! my default search engine”并默认进行了选择。意思是“将Yahoo成为我的默认搜索引擎”,当然这个按照自己的需要来定,最有一步点击“Finish”即可完成Yahoo!Toolbar的安装。

  这时打开你的IE浏览器,如果上方没有Yahoo!工具条的话,可以在浏览器标准按钮处点击右键,选择“Yahoo!Companion”即可。工具条是看到了,但怎么是英文的呢?这对于不熟悉英语的用户应用起来是极大的不方便,不过没关系,我们来对它进行“汉化”。点击工具条左边的铅笔图标,并在弹出菜单中打开第一项,进入设置网页。首先会进入一个英文的Yahoo!登录网页,将Yahoo!ID与密码输入之后,选择下面“记住密码”处,之后点击登录即可。登录后可以看到一个功能设置页面,根据需要设置完成后单击“完成”按钮。这时工具条就会变成中文了(如图1),如果还是英文界面的话,可按照页面上的提示进行刷新工具栏的操作。


(图1)


  二、功能介绍、使用
  搜索工具条最终要的功能当然就是搜索,Yahoo!Toolbar一直采用多重方式进行搜索,输入关键词之后,如果需要按照详细分类来进行内容搜索,可以点击“搜索”右边的小箭头进行相应频道的搜索。

  对此工具条大概看一下,娱乐功能的栏目相对较多,显然Yahoo!与OCLC推出的Toolbar是针对雅虎用户娱乐方面的,只要注册雅虎ID,既可使用所有的娱乐栏目。

  在工具条中有一个分隔符,其左边的功能则为搜索、工具条设置功能,而右边的则为工具条中的“工具”。此工具条的栏目相对比较丰富,点击第一个“雅虎”图标,则会出现一个下拉菜单,这是一个比较综合的功能,其中包括雅虎首页、电邮、短信、社区、资讯等常用页面快捷方式(如图2)。


 (图2)


  综合的页面快捷功能过去之后,此工具条就直接切入“主题”,下面就出现了娱乐化功能,其实所有的功能都是一个网页快捷方式而已,所谓工具条就是把一个门户网站的常用功能、特色功能集中到一起,给用户一个对其方便快捷的使用插件。而此工具条就集成了几乎所有的娱乐、经济、新闻等内容,供网友进行搜索查看全面综合的信息。下面的“短信”、“MOTO新体验”都是针对喜爱手机短信、彩信、铃声的用户准备的,现在手机短信已成为了娱乐类主流,不止是工具条拥有此功能,几乎所有的门户网站或者部分个人网站都有短信类型的服务。笔者在此罗嗦一句:下载到手机的所有项目,尽量去门户网站进行下载,否则——哑巴吃黄莲,你投诉都没得投。

  我们继续向下看,Yahoo!Toolbar推出了一项对于经常收发邮件非常方便的功能,在工具条中点击“添加”右边的小箭头,选择“写信”即可自动登录你Yahoo!的邮箱,但要使邮箱自动登陆,还要设置文章开头说的“记住密码”选项(在安全的情况下)。

  Yahoo!作为门户网站,当然新闻也占据很大的地位,而此工具条也提供了财经、新闻内容浏览的快捷方式,点击此功能右边的小箭头即可选择相应的频道或者也可以查看到自己关注的股市行情。对于经常出国、出国旅游或在国外留学的朋友来说,工具条中的“出国”栏目对此提供了很多的内容、新闻以及风土人情的介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查看。在“我的雅虎”菜单中可以选择更新、设置一些个人信息。

  Yahoo!还对用户提供了很多便利的功能,听音乐、看电影、星座娱乐这些都是目前网上比较流行的娱乐栏目,而Yahoo!Toolbar把这些栏目都集成在了里面,可以另我们快捷方便的查找到自己喜爱的东西(如图3)。


(图3)


  Yahoo!Toolbar还为用户提供了书签、效率手册、地址簿的快捷功能,这些功能对于工作的日程以及记事都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做到了保密性、稳定性,所有功能都可以在雅虎个人帐户的首页中找到(如图4)。


  
  三、 结束语:
   Yahoo!一直不断推出不同的Toolbar版本,但每个版本各自都有自己的特色,又可以针对不同用户的需要。这的确是一个不过的做法,但工具条现在门户网站几乎都推出了,只是集成一些网页的快捷方式与搜索功能是不够的。相信推出一个带有综合功能的浏览器工具条,会更受用户的欢迎。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