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电脑知识 > 正文

Google搜索语法:filetype:

2020-03-20 17:05:5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filetype:”是Google 开发的一个非常强大而且实用的搜索语法。通过这个语法,Google 不仅能搜索一般的网页,还能对某些二进制文件进行检索。

  1.Office文件搜索

  微软的Office系列是应用最广泛的办公软件,因此网上的这类文档资料也是最丰富的。

  假如你是一家企业的企划部负责人,老总突然要求你写一个本企业的网络营销策划方案,而你有没有这方面的资料怎么办?别慌,让Google帮你从网上找几个现成的。

  举例:搜索包含“网络营销策划方案”关键词的Office 文件。

  关键词:“网络营销策划方案 filetype:doc OR filetype:PPT”。

  搜索到有关网络营销策划方案的.doc、.ptt文件约有867项。如此多的资料,够参考的了。这里的每一项都是一个可下载的文件,点击之后弹出文件下载对话框,选择打开或者保存。注意,下载的 Office 文件可能含有宏病毒,请谨慎操作。

  2.SWF文件搜索

  喜欢看Flash动画的人有福了,通过使用“filetype:”语法,你可以搜索到能直接下载的Flash歌曲、MTV,而不必使用专门的搜索下载工具。

  举例:搜索关于周杰伦的歌曲Flash MTV。

  关键词:“周杰伦 filetype:swf”。

  注意,要保存搜索到的Flash文件,需使用右键菜单“目标另存为”命令保存文件到一个指定位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