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行业 > 正文

全球十大IC设计公司最新排名

2020-03-18 13:04:4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昨日TrendForce发布了2019年全球前十大IC设计企业最新排名。

据TrendForce最新统计,2019年全球前三大IC设计企业:博通、高通、英伟达.数据显示,博通2019年营收年减7%,高通年减11.3%,英伟达年减9.3%。营收较之于2018年跌幅不小!

三家台系IC设计业者在2019年的表现皆不俗,其中,联发科(Mediatek)2018年开始以12nm制程生产高、中、低端手机处理器,2019年逐渐发挥性价比优势,在智能手机市场拥有不低的能见度,例如OPPO的A系列与红米等皆搭载其方案。

联咏(Novatek)专注于TDDI领域,中国手机品牌需求稳健成长,以华为和小米为主要客户。

瑞昱(Realtek)则是在TWS芯片表现出色,加上Wi-Fi 6应用逐渐发酵,营收年增幅近30%,成长幅度在前十大业者中居冠。


展望2020年,TrendForce指出,尽管中美关系看似和缓,但实体清单政策仍未解除,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势必冲击终端产品的消费需求。若实体清单政策持续影响,身为IC设计龙头的博通,半导体营收表现在短期内恐难有起色。而高通虽然在2020年预计将重回苹果手机供应链,但全球疫情无法有效控制,预计将冲击苹果手机销售表现,届时高通的芯片营收将受到波及。英伟达也确定受到疫情影响,下修财会年度2021年第一季的财测。在2020年上半年表现已受影响的情况下,整体产业要在2020年重回成长可能不甚乐观。

注:由于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财报,该榜单没有统计华为海思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