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帮助中心 > 正文

站长如何时刻保持安全意识

2020-01-29 17:34:2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网站建成之后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比如网站被挂马,被人攻击等等,都会让我们的网站产生影响,所以我们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只有如此才可以让我们的网站免遭涂炭。

对于站长,,会遇到以下伤害:

1、网站挂马

第一,妨害你网站的收录,网站的权重会下降,收录减少;第二,你的流量会跑掉,你的用户会直接跑到其他网站,郁闷吧?更郁闷的还在后面。

2、盗取数据

你辛辛苦苦做出一个网站,有天你突然发现,有个网站居然和你的一摸一样。

3、网站受到攻击

比较著名的就是 DDOS 攻击,一但收到攻击,网站打开极慢,甚至根本就打不开。人在江湖漂,早晚得挨刀。可是小心驶得万年船,如果我们注意的话,就算挨刀,最多也就伤到外面那层破衣服。为了防止挨刀,我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1、小心打开网页,尤其是通过 QQ 发给你的网页,绝大部门病毒都是通过网页传播的,包括陌生的电子邮件。

2、小心所谓的破解软件,下载软件,还是到华军等大软件站点上去下载。比如,我发一个论坛助手破解版或者绿色版注册版,然后让百度收录,站长们搜索下载安装,哈哈,中毒了。

还要注意以下问题:

1、程序本身的漏洞

及时打补丁就行了。这个问题不大。

2、空间商的问题

一台服务器,放置了几千个网站,这些站长们的水平层次不齐,任何一个网站中毒了,都可以渗透到你的网站。大多数中招的网站,都是这样很无辜的。这点也可以解决,买国外的空间,服务相对好一些。

最后,小心驶得万年船,一定得定期备份数据库,我自己是三天备份一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