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CMS建站 > 正文

科汛CMS防止网站被挂马和arp欺骗等

2020-01-29 15:27:5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网站被挂马的路径有多种,如程序方面的漏洞引起,IIS挂马,arp欺骗,sql数据库漏洞等!

1.程序方面:

首先就要保证程序已打上官方发布的所有最新补丁,及时升级到最新版本.如果之前已经中过马,单打上补丁还是不行,必须把这个放马的后门(木马文件)找出来,如利用http://down.chinaz.com/soft/19730.htm这个工具来查找.只有真正的把木马文件找出来并删除了,才算安全!(小提示:如果在你的网站上找不到木马文件,很有可能就是通过服务器漏洞来挂马)

接下来说说程序的安全设置(针对kesioncms系统):

a、修改默认数据库名称

如果你的网站用的是acces数据库,一定要把默认的数据库名称改掉(科汛默认data/KesionCMS4.mdb),改成asp,asa,config扩展名等,如kesion!@#!!.asa 以防止数据库被下载.

相应的要改下conn.asp里的数据库路径,程序才能运行

DBPath = "/KS_Data/KesionCMS4.mdb" '改成你修改后的数据库名称 如/ks_data/kesion!@#!!.asa

b、启用认证码,并修改默认的认证码为你自己设置

具体修改方法,请打开admin/chkcode.asp ,

Const EnableSiteManageCode = True '是否启用后台管理认证码 是: True 否: False
Const SiteManageCode = "8888" '后台管理认证码,请修改,这样即使有人知道了您的后台用户名和密码也不能登录后台

根据提示,设置相应的认证码,请一定要把默认的改掉!否则启不到作用。另外有些用户喜欢将认证码取为和网站域名一样,这样也不是很安全,容易被不法分子猜到。

c、修改后台管理目录

科汛默认的管理目录是admin,为了安全起见,建议把它改掉,改了管理目录以后需要到后台基本信息设置->其它选项里也改一下

后台管理目录:/Admin 改成和你设置的目录一致!否则可能导致后台有些功能无法使用。

d、修改默认管理用户名,密码

科汛初始用户名admin 密码admin888 ,请一定要改掉!

e、目录安全设置(也是比较关键的一步)

 注意有些目录不要给太大的权限,比如upfiles设置为不允许执行asp,FriendLink,GuestBook,Images,ks_cls,user等不给修改权限

 再比如你的网站是启用了生成静态功能,并且都生成在html目录,那么只需要给html目录及根目录(生成网站首页需要有修改权限),上传目录(upfiles)等具有修改权限,其它目录都可以禁止修改!

 科汛程序如果其它目录不给修改权限,可能需要稍改两个文件

一个是ks_cls/ks.managecls.asp

找到Sub ClassAction(ChannelID)

exit sub
Response.Write "<iframe src=""KS.ClassMenu.asp?action=Create"" frameborder=""0"" width=""0"" height=""0""></iframe>"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