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胡晓明出任蚂蚁金服总裁 此前曾担任阿里云总裁

2019-06-09 23:17: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1月29日,蚂蚁金服宣布组织架构升级:阿里云原总裁胡晓明(花名孙权)出任蚂蚁金服集团总裁,向董事长兼CEO井贤栋汇报。井贤栋在邮件中热烈欢迎胡晓明回归,并表示,他的回归是蚂蚁金服组织架构的重大升级。

公开资料显示,胡晓明2005年加入阿里,为阿里合伙人之一。在出任阿里云总裁前,胡晓明历任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资深总监、阿里巴巴集团阿里金融总经理、小微金服集团(筹)首席风险官等。

自2014年11月起,胡晓明开始担任阿里云事业群总裁。但在本月26日的阿里架构调整中,胡晓明意外卸任。当时,阿里集团CEO张勇在公开信中表示,胡晓明另有任用。

一名熟悉阿里云的人士向腾讯《一线》表示,此前并未看出胡晓明卸任的征兆,作为阿里云发展到今天的重要功臣,胡晓明如今依旧带领阿里云业务向上发展,很难从业务层面理解其卸任理由。

不过,从集团层面考虑,阿里核心决策层或许早有此意。在去年1月,张建锋即被任命为阿里云事业群CTO,在汇报层级上,当时仍在集团内担任CTO的张建锋却在阿里云事业群内部需向胡晓明汇报,而阿里云各个技术团队的汇报对象则是张建锋,而非胡晓明。

最终,在本次架构调整中,张建峰正式出任调整后的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

不仅如此,阿里云也在本次调整后,业务层面发生了改变。张勇表示,集团过去几年在实施中台战略过程中构建的智能化能力,包括机器智能的计算平台、算法能力、数据库、基础技术架构平台、调度平台等核心能力,这将全面和阿里云相结合,向全社会开放,为全社会服务。

简单来说,调整后的新阿里云将在技术层面迎来与集团的全面融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