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亿通科技拟收购华网信息100%股权并复牌

2019-09-30 08:29:3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停牌时,亿通科技称拟收购华网信息不低于51%股权。9月29日晚间,亿通科技(300211)发布的公告显示,收购比例为100%,交易对象为华网信息的13名股东。此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同时,亿通科技将拟向不超过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的每股价格为6.19元,不低于前1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停牌前,华通科技股票收于7.61元/股,比发行股份价格高出约两个涨停板。

亿通科技称,本次交易不以募集配套资金的成功实施为前提,最终募集配套资金成功与否不影响本次交易。如本次募集资金不足或未能实施完成,公司将以自筹资金的方式解决。

交易完成后,华网信息的实际控制人吴和俊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将超过5%,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资料显示,亿通科技现有业务主要为广播电视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承接智能化视频监控工程服务。华网信息则深耕教育信息化行业多年,其官网显示,核心业务包括大数据平台、教育云平台、教育云桌面、服务器虚拟化、教育云计算中心等。

亿通科技在收购预案中表示,通过收购华网信息,可以快速切入教育信息化领域,构建教育信息化领域全方位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拓展在智慧城市、智慧教育的业务布局,落实公司长期发展战略。

近年来,受互联网技术等因素的冲击,传统广电行业发展迟缓,整个行业规划发展及市场拓展受国家行业政策影响较大,亿通科技的业绩也受到影响。2016年至2018年,亿通科技营业收入逐年下滑,从2016年的2.2亿元下降至2018年的1.28亿元;净利润则一直停留在500万元以下。作为广电设备制造商,亿通科技面临着一定的经营压力。

而通过外延并购谋取发展,亿通科技早就有此想法。早在2017年的年度业绩说明会上,亿通科技高管就曾表态,公司要保持长期持续稳定发展,除做好现有主营外,更重要的是需要依靠外延式增长力量来实现。
如果收购华网信息成功,上市公司将进入教育信息化行业,盈利能力也有所提升。因为从净利润来看,收购标的华网信息的净利润远超亿通科技,2018年净利润达9214万元,是同期上市公司的18倍。且华网信息的业绩还呈上升态势,2017年净利润为7084万元。
华网信息官网显示,其核心业务包括大数据平台、教育云平台、教育云桌面、服务器虚拟化、教育云计算中心等,自成立以来,已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和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智慧教育研发中心”于2018年被认定为杭州市企业高新技术研发中心。2017年,华网信息完成由浙商产融等机构跟投的9800万B轮融资。

浙商产融等机构正是本次上市公司收购华网信息的交易对象。除浙商产融外,还包括杭实资产、臻安投资、汇牛铄真、浙农科众、华教投资、融崇胜投资等多家杭州本地资管企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