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苏群:湖人奖金每人到手23.1万美元,税前50万美元

2023-12-11 14:06: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湖人夺得了季中锦标赛冠军,勒布朗-詹姆斯拿到MVP,湖人每位球员得到50万美元奖金,他们成了首届季中锦标赛的最大赢家。

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科普称,这50万美元奖金并非税后,而是税前。扣掉杂七杂八的税,每人到手的实际奖金是23.1万美元。

苏群的说法引来很多质疑,那么,这种说法到底是怎么来的?到底对不对?

在各大职业体育联盟,NBA的薪金算是相当透明的,在专业的薪资网站,球员们的工资、奖金都有具体信息,所有数字都是税前。可以这样说,NBA与工资、奖金有关的数字默认就是税前,没有税后这个概念。我们看到的工资、奖金数字并非球员实际到手的数字,他们得缴纳巨额税,区别在于球队所在州不同,税率不太一样。

翻阅关于季中锦标赛奖金的各种报道,关于这50万美元奖金,并未找到税后的说法。但关于纳税的说法是存在的。

据美媒体报道,湖人夺冠后每人都需要缴纳联邦税、加州税和工资税,他们的奖金中有超过一半用来纳税,真正到手的数额是23.1万美元。苏群科普的说法,应该就是来自这里。

从球员们的反应看,他们对于缴纳巨额税早已习惯了,反正这笔奖金本来就是多出来的,对财大气粗的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来说,这笔钱不算什么,只占他们各自工资的1%,但对于那些底薪球员来说,哪怕实际到手“只有”23.1万美元,这也是一笔巨款了。

而对于三位双向合同球员来说,扣了税他们也赚大发了。按规则,卡斯尔顿、霍奇和富奇能拿到50万美元奖金的一半,也就是25万美元,扣掉税虽然只剩10几万美元,但对本赛季年薪几十万美元的他们来说算巨款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