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乒乓球世界杯:樊振东1比2张本智和,国乒5-4领先日本队

2023-12-09 22:43:0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北京时间12月9日,乒乓球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继续进行中,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焦点赛中。国乒世界冠军樊振东迎来了跟日本主力张本智和的巅峰对决,结果樊振东发挥失利,1-2不敌对手,爆出开赛以来的一个大冷门。东哥或许压力有些大,影响了水平发挥,而张本智和发挥确实更胜一筹。

樊振东是国乒的扛把子,国乒教练组安排他出任单打,目的就是让小胖摁住张本智和,为国乒扩大比分领先优势。张本智和对阵樊振东可以说没啥太大压力,赢了赚输了无所谓,樊振东需要扛住张本智和的搏杀,他能做到吗?

比赛开始后,张本智和凭借出色的发挥很快取得比分领先,樊振东手感欠佳,打丢一些机会球,比分很快被拉开,张本智和抓住机会爆分,10-3拿到局点,樊振东关键时候丢分,张本智和以11-3速胜该局。樊振东需要做出改变,否则情况就不妙了。

第二局比赛,张本智和继续搏杀,4-3领先时逼出了樊振东的暂停,回来后,张本智和继续给到樊振东压力,两人比分很快又被拉开,张本智和10-5拿到局点,樊振东场上显得有些被动,张本智和则气势如虹,最终以11-6又下一城。至此2-0领先樊振东。

背水一战的樊振东试图为国乒拿下一分,否则国乒就陷入被动了。开局阶段张本智和打得更加释放,场上5-4领先樊振东,随后小胖在相持环节连续得分,7-6时日本队使用暂停,回来后,樊振东得分,8-6领先张本智和,尾局阶段,樊振东抓住机会爆分,最终以11-7赢下该局。

至此,国乒在首盘混双王楚钦/孙颖莎1-2不敌日本队的户上隼辅/张本美和,次盘女单王曼昱3-0早田希娜,第三盘樊振东1-2不敌张本智和,但总比分国乒5-4领先日本队,国乒依然掌控主动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