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帮助中心 > 正文

什么是RIA?

2023-05-09 20:01:0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传统网络程序的开发是基于页面的、服务器端数据传递的模式,把网络程序的表现层建立于HTML页面之上,而HTML是适合于文本的,传统的基于页面的系统已经渐渐不能满足网络浏览者的更高的、全方位的体验要求了。而富互联网应用(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s,缩写为RIA)的出现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RIA是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富互联网应用系统,亦称富客户端)的缩写,我们翻开维基百科,先看看它的定义。所谓RIA,首先,它应该是一个网络应用程序;其次,它还要具有桌面应用程序的特征和功能 (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s (RIA) are web applications that have the features and functionality of traditional desktop applications)。简单地说,如果你的桌面程序(比如说Word、Photoshop和Eclipse)能在网络上运行,并且能保持其原来的功能和特征,那么我们就可以称它们为RIA应用(富客户端应用)。

Adobe RIA整体解决方案

RIA面向用户

富互联网应用程序是下一代的将桌面应用程序的交互式用户体验与传统的WEB应用的部署灵活性和成本分析结合起来的网络应用程序。富互联网应用程序中的富客户技术通过提供可承载已编译客户端应用程序(以文件形式,用HTTP传递)的运行环境,客户端应用程序使用异步客户/服务器架构连接现有的后端应用服务器,这是一种安全、可升级、具有良好适应性的新的面向服务模型,这种模型由采用的WEB服务所驱动。结合了声音、视频和实时对话的综合通信技术,使富互联网应用程序(RIA)具有前所未有的网上用户体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