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苹果CEO库克每天怎么过?每天主持长达数小时的会议,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的人

2023-12-11 13:46: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2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管理世界上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需要付出很多,包括每天都要早起。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通常会在黎明前起床,在去健身房之前阅读数百封来自客户的反馈邮件。进入办公室后,他会持续工作很长时间,并主持冗长的会议。库克是出了名的注重隐私的人,但多年来,他偶尔也会分享自己的日常日程安排。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位苹果掌舵人每天的生活都怎么过:

1.通常在凌晨4点到5点起床

“我起得很早,我是一只早起的鸟,”库克最近参加歌手杜阿·利帕(Dua Lipa)的播客节目《Dua Lipa: At Your Service》时说,并指出他通常在凌晨4点到5点醒来。

他说,在早起的时候,他可以自由支配自己认为合适的时间。

他在2021年接受《澳大利亚金融评论》采访时表示:“相较于白天和晚上,我可以更好地控制早晨。每天都会发生一些让你偏离轨道的事情,但早晨属于你。或者我应该说,凌晨属于我。”

2.起床后花大约1个小时浏览数百封邮件

库克在利帕的播客上说:“我早上起来的第一个小时都在处理电子邮件,我对做这件事相当虔诚。我会阅读很多客户和员工的电子邮件,客户告诉我他们喜欢我们的地方,或者他们希望我们改变的地方。员工们为我提供了很多点子。这是一种与社区感受保持一致的方式,我喜欢这样。”

2014年,库克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他每天会收到700或800封电子邮件,并阅读了“其中的大部分”,包括客户的反馈。他说:“我得承认,我无法全部读完这些邮件,但我读了其中的很多。它们能让我随时掌握客户的感受、想法和行为。”

员工们也体验过库克清晨发来的电子邮件。2014年,一位知情人士称:“蒂姆起得很早,他很期待你在太阳升起之前回复他。”

3.每周会去健身几天

库克告诉利帕:“我在健身房花一个小时,通常是做力量训练,有人真的会逼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情。那段时间我根本不工作,我从不看手机,我只是完全专注于锻炼。”

据《华尔街日报》2014年报道,库克并没有在苹果公司的园区里锻炼,而是选择了一个健身房,在那里他不太可能遇到公司的员工。

库克在2018年表示,锻炼有助于“缓解我的压力”。

4.健身后洗澡,然后去星巴克

2012年《时代》杂志的一篇文章报道说,在去办公室之前,库克会在星巴克阅读更多的电子邮件。

目前尚不清楚库克是否经常吃早餐,但在2017年接受《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安德鲁·罗斯·索尔金(Andrew Ross Sorkin)的采访时,他吃了炒蛋白、无糖麦片、无糖杏仁奶和培根。

5.每天要主持马拉松式会议

《华尔街日报》2014年的一篇文章称,库克每周主持的会议可能会持续五到六个小时,而且他以严肃而苛刻地向员工提问而闻名。他会边喝饮料边说:“谈谈你的数字,或把你的电子表格拿出来。”

2008年,苹果在线商店前主管迈克·詹姆斯(Mike Janes)曾讲述了他与库克下午一次会面的场景。

他说:“我们很多人当晚都有大都会棒球队的入场券。经过几个小时的会议后,他仍然在我们像上学的孩子那样盯着时钟看时,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地训练我们。我仍然记得库克一边打开另一个能量棒,一边说:‘好吧,下一个问题。’不用说,我们错过了那场比赛。”

在得到合适的答案之前,库克也不介意沉默地坐着。CNN财经频道曾报道称:“在会议上,库克以长时间、令人不安的沉默而闻名,你听到的只是他撕扯他经常吃的能量棒包装的声音。”

《华尔街日报》称,其结果是,员工们学会了做好准备,把会议当成考试来临时抱佛脚。

6. 在公司自助餐厅吃简单午餐

《华尔街日报》2014年报道称,除了能量棒,库克整天都在吃零食,午餐还坚持吃鸡肉和米饭等食物。

众所周知,库克会和员工一起在公司餐厅吃午餐,而他的前任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通常会和设计总监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一起吃午餐。

库克每天在办公室工作很长时间

库克在利帕的播客上说:“我会按照与产品团队、营销团队或执行团队相处的时间来分配自己的时间,我们要么处理当天的问题,要么更多地放在思考未来的事情上。”

在库克担任首席运营官时,大家都知道他是第一个到办公室的人,也是最后一个离开的人。

7.下班后的生活几乎是一个谜

现在还不清楚库克是如何度过周末和晚上的,尽管他喜欢户外活动,喜欢攀岩和骑自行车。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库克最喜欢的度假地点包括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和锡安国家公园。

《财富》杂志2012年对库克的介绍称,他还曾在亚利桑那州的峡谷牧场度假,客人发现他喜欢独处,经常一个人吃饭,用iPad看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