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苏翊鸣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夺冠 “雪飞天”再次夺冠,意义非凡!

2023-12-03 15:56:4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2月2日晚,2023-2024赛季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在“雪飞天”北京首钢大跳台举行了男子单板滑雪决赛。冬奥会冠军苏翊鸣再次向该项目发起冲击。最终,苏翊鸣以184.50分夺冠。这是北京冬奥会摘金后,苏翊鸣重返圆梦之地“雪飞天”再次夺冠,意义非凡!

这是苏翊鸣冬奥会之后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比赛。12月1日的预赛中,苏翊鸣第一跳就重演冬奥会夺冠动作,正脚内转1800动作干净利落,获得88.00分位列第一,第二跳他以反脚内转1620动作拿到75.50分,第三跳出现失误,但凭借前两跳成绩苏翊鸣以163.50分资格赛第一晋级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杨文龙排名第21无缘决赛。日本选手实力强大,4名选手晋级决赛。

  2日晚6点,女子组和男子组决赛交替进行,以预赛成绩倒序出场。男子组中,苏翊鸣在10名选手中最后登场,是当晚媒体、观众以及在场选手关注的焦点。6:30,苏翊鸣身着红色战衣出场,第一跳他选择了反脚内转1800动作,延续了资格赛的强势表现,获得第一轮最高的89分。这样的话,苏翊鸣后两轮的比赛就轻松很多,可以放手尝试一些新动作。

  第二轮比赛开始后,首个出场的韩国选手李超恩挑战1800动作失败,日本选手木俣椋真挑战了正脚内转1980动作,是全场第一位挑战该难度动作的选手,出色完成后收获93.50分,暂列第一。苏翊鸣迎来第二跳,他同样挑战了1980动作,右脚出发的他稳稳地从“大跳台”极速飞跃而下,转体动作流畅,空中抛物线优美,动作完成得相当精彩,最终收获95.50全场最高分,超过木俣椋真来到排名第一位。

  最后一轮,本场最大的竞争对手木俣椋真比赛结束后,苏翊鸣凭借前两轮成绩已经提前锁定冠军。在大跳台出发前,苏翊鸣忍不住露出微笑,与教练佐藤康弘开心拥抱——还是那个熟悉的拥抱,还是那个熟悉的场地,还是那个苏翊鸣。选择一个轻松的翻腾飞跃,落地后的苏翊鸣,接受全场最热烈的掌声和祝福。

  赛后,苏翊鸣表示非常开心!与获得亚军和季军的两名日本选手合影时,站在中间的一抹“中国红”,在“雪飞天”显得尤为亮眼!

  此前苏翊鸣一直处于休整状态,只在年初参加了世界极限运动会和X GAMES 比赛,此次大跳台世界杯也是他两年来首次参加国际雪联世界杯赛事,对于身体和心理都是一种挑战。苏翊鸣说,每次到首钢大跳台比赛,感觉都是特别的,最终,这个“福地”依旧给苏翊鸣带来好运,他用“冠军”宣告“强势归来”。网友在直播间留言:“小鸣超棒!”“苏翊鸣无敌王者!”

  雪季到来,期待山西运动员苏翊鸣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