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Linux > 正文

你真的了解如何查看Linux目录大小吗?

2022-07-09 12:57:4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通过du命令查看文件目录大小
其实linux系统中可以通过du命令进行查看文件目录的大小。
 
du:英文为disk usage (磁盘使用量,占用的磁盘空间)。
 
一个文件占用的磁盘空间和一个文件的大小是两码事情。占用空间取决于文件系统的块(block)的大小,linux一般默认是4KB,因此,一个大小为1个字节的文件,最小也要占用4K,如果你创建文件系统的时候制定块大小是16K,那么即便一个文件只有1个字节,占用空间也是16K。
 
du命令的主要语法如下所示:
du [-abcDhHklmsSx][-L <符号连接>][-X <文件>][--block-size][--exclude=<目录或文件>][--max-depth=<目录层数>][--help][--version][目录或文件]
du命令参数说明如下:
-a或-all :显示目录中个别文件的大小。
 
-b或-bytes :显示目录或文件大小时,以byte为单位。
 
-c或--total :除了显示个别目录或文件的大小外,同时也显示所有目录或文件的总和。
 
-D或--dereference-args :显示指定符号连接的源文件大小。
 
-h或--human-readable :以K,M,G为单位,提高信息的可读性。
 
-H或--si :与-h参数相同,但是K,M,G是以1000为换算单位。
 
-k或--kilobytes :以1024 bytes为单位。
 
-l或--count-links :重复计算硬件连接的文件。
 
-L<符号连接>或--dereference<符号连接> :显示选项中所指定符号连接的源文件大小。
 
-m或--megabytes :以1MB为单位。
 
-s或--summarize :仅显示总计。
 
-S或--separate-dirs :显示个别目录的大小时,并不含其子目录的大小。
 
-x或--one-file-xystem :以一开始处理时的文件系统为准,若遇上其它不同的文件系统目录则略过。
 
-X<文件>或--exclude-from=<文件> :在<文件>指定目录或文件。
 
--exclude=<目录或文件> :略过指定的目录或文件。
 
--max-depth=<目录层数> :超过指定层数的目录后,予以忽略。
 
--help :显示帮助。
 
--version :显示版本信息。
 
看到这一大推参数,大家是不是慌了!别担心,今天只挑重点的讲,也就是常用的几个参数,足以应付查看文件目录大小的参数。
结语
本文通过大家平日容易忽略的一个知识点出发,通过具体实例带大家查看linux下文件目录的大小。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工作上的一些便捷之处。

(编辑:错新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