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系统知识 > 正文

Ubuntu 22.04 将用橙色替换紫色变成主题色

2022-07-09 12:57:3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Omgubuntu 消息指出,Ubuntu 22.04 LTS 整体将采用橙色色调。虽然该举措还没有最终确定,相关代码也还没有在 Ubuntu 22.04 日常构建中出现;但已经有很多人注意到了这项可能的变化。
  
此前,Ubuntu 基于社区的设计团队被指示从 Yaru GTK 主题中删除紫色,原因在于该颜色正在从 Ubuntu 调色板中删除。虽然这项“去紫化”任务最终没有在 Ubuntu 21.10 版本中实现,但它确实可能发生在 22.04 版本上。
 
这意味着,在整个 Yaru GTK 主题和配套的图标集中,紫色将被全面替换成橙色。以下是由贡献者 Frederik Feichtmeier 提供的 Yaru GTK 主题的最新开发版本中的情况:
  
据透露,将紫色改为橙色的的一个动机是为了引入 libadwaita(libhandy 的 GTK4 移植)。从表面上看,它的到来将把 Ubuntu 限制为单一的主色调 —— 橙色,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的几个颜色混杂。
 
Yaru GTK 主题、Yaru GNOME Shell 主题、GDM 主题中的紫色,甚至是 Yaru 图标中的紫色都会受到橙色的影响:
  
不习惯这一配色的用户也不用太过担心,就算最终确定了这一更改方案,也还可以选择自己手动配置其他类型;譬如 Ubuntu 自带常规的 Adwaita GTK 主题。

(编辑:错新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