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女孩花66万买房车,带养父周游全国 网友:正能量,好人遇到了好人

2022-07-04 19:09:3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个75岁、一个24岁,年龄相距甚远的两人是一对父女,父亲叫张双奇,女儿叫张白鸽。可能已经有人猜到了,他们不是亲生的父女关系,但他们之间的故事十分感人。

二十几年前,张双奇抱着被遗弃的女婴回家,取名张白鸽,既当爹又当妈的抚养长大。长大后的张白鸽,为报答养育之恩,在事业上升期选择暂停工作,买了一辆房车,带父亲周游全国。

父女俩相依为命,简单却幸福

张双奇,家住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今年75岁。1997年,当时50岁的他在洛阳打工,下班路上捡到了一名被遗弃的女婴,并花钱给她照了小时候的唯一一张照片。

张双奇把孩子带回农村老家,取名张白鸽。本来张双奇的家庭就不富裕,只有三间瓦房,随着小白鸽的到来,张双奇的压力就更大了。而且,张双奇没有结过婚,更没有带过孩子。“一个50岁的小老头,就这样手忙脚乱地把我养大了。”回首过往,张白鸽笑着说。

为了抚养张白鸽,张双奇捡废品、挖药材、放羊、到工地干活。“我在叛逆期的时候,感觉爸爸捡破烂太丢人了,他为了照顾我的情绪,就天黑了没人才偷偷去捡。我不在家吃饭的时候,他吃饭极其简单。只要我在家吃饭,爸爸至少都会准备两个菜。虽然家里条件不好,但老爸总会想方设法满足我的要求,什么重活也没让我干过,可以说他是把我捧在手心里养大的。”张白鸽满脸幸福地看着父亲。

为报答养父的恩情

买房车带他去全国游

长大后的张白鸽为了报答养育之恩,很早就步入了社会,当过服务员、摆过地摊、做过超市收银员。利用闲余时间,张白鸽还兼职赚钱,在网上卖化妆品等等。后来,张白鸽逐渐接触电商,收入也慢慢增加了起来。

2021年,张白鸽因病在家休养,父女俩有一天聊天时,爸爸突然说,“你看你大伯坐飞机去北京了,还给我看了拍的照片。”随着父亲年纪越来越大,张白鸽也发现他的身体状况大不如前了。于是,她做出决定:把所有工作暂停,带着老爸出去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为了让父亲有一个更好的旅程,张白鸽花66万元买了一辆房车。因为她觉得有了房车,父亲想吃什么自己就能给他做什么,看见美景随时可以停留。

2021年5月,父女俩从河南出发,途经陕西,到达四川,一路奔向拉萨,穿过了广阔的新疆,又去到了甘肃,除了东北和广西,他们基本上在祖国的版图上走了一个圈。他们每到一个省,一般待一个月左右。考虑到父亲年纪大了,行程就慢一点,好好欣赏路上的风景。

2022年2月,他们环游中国之旅结束回到洛阳,在一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地方住了下来。张白鸽感觉自己目前的状态特别好,既能陪伴父亲左右,又能通过短视频把家乡的美分享出去。她希望以后能继续记录父女俩的欢乐时光,给大家带来温暖和感动。

网友评论:“善良的父亲,懂得感恩的姑娘。”“你是不幸的,但又是幸运的,因为遇见了淳朴的老爸。”“正能量,好人遇到了好人。”“没有血缘胜似有血缘,好温暖的父女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