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Linux > 正文

适合于 Linux 的优秀网页浏览器

2022-07-09 12:56:5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没有所谓的完美的网页浏览器。这完全取决于你喜欢什么以及你用它来做什么。
 
  但对于 Linux 上的网页浏览器,你有哪些最佳选择呢?
 
  在这篇文章中,我试图给出你在 Ubuntu 和其他 Linux 系统上使用的最佳网页浏览器。
 
  注: 我们已经在 Ubuntu 上尝试和测试了这些浏览器。但是,你应该能够在你选择的任何 Linux 发行版上安装它。
 
  Linux 上的顶级网页浏览器
  每个浏览器都有其独特之处。而且,对于 Linux 平台,也有一些有趣的独家选择。
 
  在你看到这个列表之前,请注意这不是一个排名列表。列在第 1 位的浏览器不应该被认为比第 2 位、第 3 位或第 10 位的更好。
 
  非自由开源软件警报!
 
  这里提到的一些应用程序不是开源的。它们被列在这里是因为它们在 Linux 上可用,而文章的重点是 Linux。我们也有一个单独的 开源的网页浏览器的专门列表。
 
  1、Vivaldi
  
  优点
 
  可快速访问网页应用程序的侧边栏
  集成了日历和电子邮件
  独特的标签管理
  Pomodoro 功能(时钟计时器)
  有移动应用程序
  缺点
 
  当使用各种功能时,资源占用很重
  不是 100% 开源的
  Vivaldi 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浏览器,它越来越多地得到了 Linux 用户的关注。
 
  虽然它不是 100% 开源的,但你可以在网上找到它的大部分源代码(除了它的用户界面)。
 
  随着 Vivaldi 4.0 的发布,他们更加注重改善 Linux 用户的体验。你可以设置时钟计时器以提高你的工作效率,使用内置翻译来翻译网页,跟踪你的日历活动,为网页应用程序添加快捷方式,并通过这个浏览器为多种任务发挥到极致。
 
  即使它是一个快速的网页浏览器,我也不会觉得它是“最快”或最轻量级的。你需要大量的内存,才能在你工作时发挥它的所有的功能。
 
  总之,它是一个功能丰富的网页浏览器。因此,如果你需要有尽可能多的功能来完成多种任务,Vivaldi 可以是你的选择。
 
  如何在 Linux 上安装 Vivaldi?
  Vivaldi 提供了 .deb 和 .rpm 两种软件包,让你可以直接在 Linux 系统中安装它。
 
  如果你是 Linux 的新手,你可以参考我们的资源来 安装 Deb 文件 和 安装 RPM 文件。
 
  2、Mozilla Firefox
  
  优点
 
  隐私保护
  不基于 Chrome 引擎
  开源
  Firefox 帐户服务
  缺点
 
  用户体验会随着重大更新而改变
  Firefox 是大多数 Linux 发行版的默认网页浏览器。因此,它显然是一个开箱即用的浏览器。
 
  除了是开源的,它还提供一些最好的隐私保护功能。而且,通过正确的设置,你可以把它变成类似于 Tor 浏览器(它也是基于 Firefox 的)这样的最安全的浏览器之一。
 
  不仅仅是它的安全性,当你用你的 Firefox 账户登录时,它还集成了有用的功能,如 Pocket(保存网页并稍后阅读)、虚拟专用网络、电子邮件别名、漏洞监控等。
 
  如何在 Linux 上安装 Firefox?
  它应该已经预装在你的 Linux 发行版中了。但是,如果它不存在,你可以在软件中心搜索它,或者用终端的以下命令来安装它:
 
  复制
  sudo apt install firefox
   3、Chromium
  
 
 
 
  优点
 
  Chrome 浏览器的开源替代品
  与 Chrome 浏览器的功能相似
  缺点
 
  缺少 Chrome 浏览器提供的某些功能
  Chromium 是 Chrome 浏览器的开源替代品,也是许多其他基于 Chrome 的浏览器的基础。
 
  如果你不想使用 Chrome 浏览器,Chromium 是你在 Linux 上获得相同体验的最佳选择。
 
  尽管谷歌控制着 Chromium,并且 一直锁定着 Chrome,但对于 Linux 系统来说,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何在 Linux 上安装 Chromium?
  你应该可以在软件中心轻松找到它。但是,如果你需要帮助,可以参考我们的 Chromium 安装指南。
 
  4、谷歌 Chrome
  
  优点
 
  与谷歌服务的无缝整合
  缺点
 
  不是开源的
  Chrome 浏览器 是一个优秀的网页浏览器,除非你不想选择谷歌的专有解决方案或产品。
 
  你可以得到所有的基本功能,并且能够整合所有的谷歌服务。如果你喜欢在安卓系统上使用 Chrome 浏览器,并希望在多个平台上进行同步,那么它是桌面 Linux 的明显选择。
 
  如果你在使用谷歌服务的同时寻找一个简单而强力的网页浏览器,Chrome 浏览器可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何在 Linux 上安装 Chrome 浏览器?
  Chrome 浏览器提供 Deb 和 RPM 包,可以让你在任何基于 Ubuntu 或 Fedora/openSUSE 发行版上安装。
 
  如果你在安装方面需要帮助,我应该向你指出我们关于 在 Linux 上安装 Chrome 浏览器 的指南。


      

(编辑:错新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