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Linux > 正文

运用Croc命令在 Linux 系统电脑之间传输文件和文件夹

2022-07-09 12:56:5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两台或多台计算机之间传输文件的方法有很多。你可以使用基于服务器的文件共享工具,点对点文件共享app,U盘,外部硬盘驱动器,SCP,NFS,FTP,HTTP,云存储平台等等。
 
  本文将介绍一个名为 croc 的命令行工具,可以让你轻松、快速、安全地在计算机之间传输文件和文件夹。
 
  使用 croc 工具传输数据的速度很快,因为它充当系统之间的中继服务器。它在两台计算机之间创建了全双工实时通信层,因此「上传」和「下载」任务在两台计算机之间同时发生。
 
  croc 使用密码验证密钥交换(PAKE)库提供端到端加密。PAKE库允许两个人使用双方都知道的弱密钥来生成强密钥。然后将此密钥用于进一步加密。由于密钥仅由发送者和接收者知道,因此即使第三者知道原始密码,也没有办法知道秘钥。
   简而言之, croc 执行以下操作:
 
  使用中继在两台计算机之间传输数据,
  使用 PAKE 库提供 端到端加密,
  一次传输多个文件 ,
  断点续传,
  不需要中央服务器端口转发,
  ipv6-first 和 ipv4 后备,
  零依赖性,
  跨平台
  免费和开源。
  croc 使用 Go 编程语言所编写,并遵从 MIT 许可免费提供。
 
  在Linux上安装Croc工具
  可以在 Bash 上使用以下命令将 croc 安装在所支持的任何 Linux 和 Unix 发行版上:
 
  复制
  $ curl https://getcroc.schollz.com | bash
   这个命令将把 croc 源码下载到本地并安装在 /usr/local/bin/ 目录下。
 
  如果你不想直接注入Shell,可以从**发行版页面**下载预编译的二进制文件,并使用发行版的软件包管理器进行安装。
 
  例如,在Ubuntu系统上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 Croc deb 文件:
 
  复制
  $ sudo apt install gdebi
  $ sudo gdebi croc_8.3.2_Linux-64bit.deb
   你可以使用 pacman 将 croc 安装在 Arch Linux 及其衍生版本中:
 
  复制
  $ pacman -S croc
   在 NixOS 上,执行以下命令进行安装:
 
  复制
  $ nix-env -i croc
   croc 也可用 snap 方式进行安装:
 
  复制
  $ snap install croc
   如果您已在 Linux 系统上安装了 Go 环境,也可以从源代码编译 croc 。
 
  复制
  $ GO111MODULE=on go get -v github.com/schollz/croc/v8
   使用Croc在计算机之间传输文件和文件夹
  在使用之前,先确保在所有系统上都安装了 croc 。
 
  要使用 croc 传输文件/文件夹,只需运行:
 
  复制
  $ croc send <文件或文件夹路径>
   例:
 
  复制
  $ croc send file.txt
   croc 将生成如下的随机代码短语,相当于暗号。
 
  复制
  Sending 'file.txt' (116 B)
  Code is: slow-tomato-almond
  On the other computer run
  
  croc slow-tomato-almond
   在这里,代码短语(暗号)是 slow-tomato-almond。该代码短语用于建立经过密码验证的密钥协议(PAKE),该协议会生成供发送方和接收方用于端到端加密的秘钥。

(编辑:错新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