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Linux > 正文

linux有哪些建模软件

2022-07-09 12:56: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本篇内容介绍了“linux有哪些建模软件”的有关知识,在实际案例的操作过程中,不少人都会遇到这样的困境,接下来就让小编带领大家学习一下如何处理这些情况吧!希望大家仔细阅读,能够学有所成!
 
 
  linux的建模软件有:1、OpenSCAD,是一款基于命令行的3D建模软件,支持跨平台操作系统;2、Wings 3D,是一个开源的3D建模软件;3、K-3D;4、FreeCAD;5、Blender;6、BRL-CAD等。
 
  本教程操作环境:linux5.9.8系统、Dell G3电脑。
 
  linux 建模软件
 
  1、OpenSCAD
 
  OpenSCAD是一款基于命令行的3D建模软件,可以产生CSG文件,特长是制作实心3D 模型。支持跨平台操作系统, 包括Linux、Mac和Windows。
 
  开源:是
 
  2、Wings3D
 
  Wings 3D是一个开源免费的3D建模软件,适合创建细分曲面模型。容易学习,功能强大。Wings 3D的名字来源于它用于存储坐标系和临近数据所使用的翼边数据结构。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包括Linux、Mac和Windows。
 
  开源:是
 
  3、K-3D
 
  K-3D是基于GNU/Linux和Win32的一个三维建模、动画和绘制系统,是一款免费、开放原始码的 3D 模型和动画制作与渲染(rendering) 工具,它强大的功能可以满足专业人士的需求。它可以创建和编辑 3D 几何图形,提供极具弹性的面向对象的插件增强功能及以节点作基础的可视化管线架构,所有参数和选项的调整,都会立即显现结果,而且可以无限次数地复原与取消复原。此外,它使用与 RenderMan 相符的渲染引擎 (render engine),可创作出电影质量的 3D 动画。
 
  4、FreeCAD
 
  对于 3D 建模,FreeCAD 是一个极好的选择,它是自由 (免费和自由) 和开源软件。FreeCAD 坚持以构建机械工程和产品设计为目标。FreeCAD 是多平台的,可用于 Windows、Mac OS X+ 以及 Linux。
 
  linux有哪些建模软件
 
  开源:是
 
  5、Blender
 
  Blende是一款系统全面的3D建模套件,它提供了大量专业级功能和模块,跨平台支持所有的主要操作系统(Windows、Mac OS X、Linux)。目前并已成为免费3D软件的代名词。Blender通常被称为TheBlenderProject,因为它不仅仅是一个软件,还是一个完整的社区,致力于创建最完整的3D建模和动画开发方案。并且这款软件是开源的,每天都有开发者提供新的模块和插件,软件也在不断更新。功能非常强大,但是上手比较难;一旦学会了,用起来就会非常方便。
 
  这款软件的用户评价比较高,偶有的抱怨也是它的界面有点差,然而这是由于社区过于庞大,需要在线提供教程过多,有时会让部分用户迷茫。另外,Blender不仅仅是3D设计造型,它允许用户研究甚至创作自己动画,使用Blender创建的一些动画甚至会让Pixar的顶级设计师脸红。总体来看,Blender社区非常强大,令人印象深刻。
 
  开源:是
 
  6、BRL-CAD
 
  BRL-CAD是一款强大的跨平台开源实体几何(CSG) 构造和实体模型计算机辅助设计(CAD) 系统。BBRL-CAD包含有一个交互式的几何编辑器,光学跟踪支持图形着色和几何分析,计算机网络分布式帧缓存支持,图像处理和信号处理工具, 可以进行几何编辑、几何分析,支持分布式网络,可以进行图像处理和信号处理。

(编辑:错新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