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管理维护 > 正文

服务器1M带宽同时可以承受多少人在线

2022-07-05 12:30:2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最近网站的流量一直在增长,这个肯定是好事。不过也有个麻烦的问题,目前本站用的的虚拟空间,每月流量30G,虽然95%的图片都已外链,但流量还是很吃紧,日均2000ip,4月份流量34g左右,单JS的响应就站了15G(当然我的网站js多了点,有待优化)。所以最近考虑换下服务器。
 
  物色了一圈,想看看云主机,没钱只能用最低端的,几百块钱也就1M带宽,512内存,单核CPU。考虑到网站用户体验,百度了n多页面,服务器1M带宽同时能承受多少人在线。综合了下有如下几点:
  
  首先要知道影响在线人数的因素
 
  1,访问量
 
  2,网站类型:如果是出文字的网站(如小说站),1M带宽带动日均5000IP,还勉强。如果是普通网站有图片,有文字、论坛、新闻资讯类型网站 大概1M能带一千IP。考虑到高峰期并发,1M高峰期还会卡。【最低配 单核CPU+512内存。1千IP CPU占用10%左右,内存200到300之间】。
 
  下面根据影响因素计算下1M带宽能同时承受多少人在线(以网络状况良好为前提):
 
  1、 打开网站8秒原则;
 
  2、 评判的只是:用户从云服务器下载文件的速度;
 
  3、 页面的标准尺寸大小为:60KB;
 
   服务器带宽租用选择所需要注意的事项?
 
  1、容易混淆的两个单位:字节和位
 
  说到带宽,就会涉及到带宽的单位,带宽一般用位做单位,英文是bit,例如adsl的带宽是2mb,实际上就是2mbit每秒。前面的M,还有对应的K, G大家应该都遇到过,表示数量级,进制是1024,估算的时候也可以简单的用1000代替。也就是1G=1024M 1M=1024K.
 
 
  2、带宽的共享和独享之分
 
  这个虚拟主机一般不说,只有在服务器租用和服务器托管的时候会提到,因为虚拟主机肯定是分享一个服务器的带宽,没有独享的。但是因为虚拟主机就是从服务器上分出来的,所以还是明白服务器的带宽情况比较好。国内常见的是100M共享和10M独享,100M共享其实就是一个机柜分享一个100M的端口,至于每台服务器能分到多少,取决于这个机柜的服务器数量和每个服务器的带宽占用情况。而10M独享,就是给每台服务器一个10M的端口。一般来说,100M共享每台服务器分到的贷款大约在2M到5M左右,所以10M独享是优于100M共享的。
 
  除了以上说的,其实一个服务器能够分到的带宽还取决于整个机房的带宽是否充裕。10M独享或者是100M独享其实只是10M端口或者100M端口接到了交换机上,做个极端的例子,假设机房给你了100M的端口,但是机房到公网的出口实际上只有10M,那么其实你的最大带宽也就是10M而已。从这个意义上说,100M独享其实还是共享,并不是把你的出口接到了主干网上。再大一层次,如果是某个主干网拥塞,就是给你1G端口接到主干网上,带宽照样会限制。所以独享和共享其实是相对的。

(编辑:错新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