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一亿网友保雪莲:一包冰块只赚5分钱,13年没涨价

2022-07-02 23:36: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雪莲冰块意外走红后,已经连续多日冲上热搜榜,这个13年坚持不涨价,一包只卖5毛钱,赚几分钱的冷饮,让无数网友看着心疼。一亿网友们自发保卫“雪莲”,在各大社交媒体上力挺,誓死捍卫自己吃平价雪糕的权利,“如果我们不吃雪莲,我们下一代就得吃钟薛高。”

网友自发保卫“雪莲”

在这个雪糕越来越贵,动辄几十元钱的夏天,每包五毛钱的“雪莲冰块”意外走红,成了今年夏天人气最高的冷饮界新星。

7月2日,因负责人回应一包冰块只赚5分钱,13年没涨价,雪莲霸占了两个微博热搜。
雪莲品牌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雪莲是市面上最低价的雪糕,一包利润只有5分钱左右,一包5毛钱的价格已经持续了13年左右,其主要做以老百姓吃得起的雪糕为主,因此也没有足够多的利润去研发其他产品。

这不是雪莲第一次上热搜了,过去几天来,雪莲相关的话题一直挂在热搜榜上。起因是,六月末有网友去某款雪糕车间打工两天后,爆料车间肮脏不堪,比此前“3·15”晚会曝光的老坛酸菜生产作坊还要脏,表示车间“不仅有老痰还有铁锈,脏的要死”,并贴出了图片,因外形酷似“雪莲”,雪莲被传塌房。

没想到这一爆料,却遭到网友们的口诛笔伐,许多小时候吃过雪莲冰块的网友站起来抵制,“雪莲我吃定了”“才5毛钱一袋还要什么自行车?”“你们非说雪莲脏,我们吃了20年,它脏不脏我们能不知道吗?”“如果我们不吃雪莲,我们下一代就得吃钟薛高。”

6月29日,雪莲冰块厂商连夜创建了抖音账号,在视频中发布了车间照片,并配文称:“雪莲冰块,净化车间内已全自动生产,5毛钱的情怀,安全食品,没有塌房。”

6月30日,雪莲冰块再次发布公告,称并非所有雪莲都是散乱差的作坊生产,希望广大消费者识明当地的雪莲冰块是否能够达到安全食品标准,而对于存在商标侵权、专利侵权的企业,雪莲将进行合作谈判或起诉。

短短四天,雪莲冰块抖音官方账号粉丝数已破53万,比钟薛高的粉丝数还要高,后者运营许久在抖音上的粉丝数只有46万。

雪莲多年不涨价的朴实,以及网友童年时的凉爽回忆和多日来对高价雪糕的不满,全部汇集到了一起,让雪莲站到了舆论的正中央。不少网友说,雪莲是被 " 资本 " 迫害了,是雪糕刺客们在搞事。
假如雪莲也开启品牌直播,会借由这波热度成为下一个鸿星尔克吗?我们拭目以待。

“热梗”背后的民意

人生就像一个冰柜,你永远不知道拿一个雪糕多少钱。——《阿糕正传》
我发誓上天入地你再也找不到比雪莲更有诚意的。——《天糕赐福》
爱你孤身走暗巷,爱你不贵的模样。——《孤糕者》
最近,“雪糕文学”在网络上爆火,这呈现的其实是一种隐藏的大众情绪:人们苦高价雪糕久矣。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