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管理维护 > 正文

架设流媒体服务器之Windows Media Encoder

2021-06-14 15:46:5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如果你接入了宽带网,那现在就可以对朋友进行网上直播了;如果你是在局域网里,那现在就可以播放电影、转播球赛等等……流媒体服务器可以帮你实现这些梦想。

打开Windows Media Encoder后,在向导中选择第一项,而非第二项,这与前面的ASF文件输出是不同的。

接下来的视频音频源选择是极为关键的,这里一定要保证设备被正确地检测到。我们这里选择了电视卡的AV In作为视频输出。

如果有必要的话,大家还可以在“配置”中进行视频制式的选择。

随后Windows Media Encoder会为我们自动建立服务器,并给出HTTP连接地址与局域网内部地址,这些内容我们必须记住,只有让访问者知道地址和端口号,我们的“个人视 频服务器”才能正常为大家服务。与制作ASF文件相同的是,架设流媒体服务器时Windows Media Encoder也会要求确认画面质量。此时大家应该根据访问人数的多少以及自己的上行带宽来确定。

至于那些欢迎文件,则是可有可无,如果觉得没有必要完全可以忽略,这不会对服务器造成任何影响。最后就是确认一些版权信息了。

当我们进行完一切设置之后,Windows Media Encoder的界面会再次出现),此时必须按下“开始”才能让服务器正式启动。

打开连接视频卡AV In的视频信号(可以是摄像机、录像机、CATV等),如果一切正常的话,大家就可以看到画面。

好了,现在我们就可以通知我们的朋友了,告诉它刚才记下的地址。打开Windows Media Player,输入IP地址以及端口号。

终于可以看到画面了。

好了,流媒体软件应用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其实潜力无限的流媒体市场还有很多出色的软件,但是有些并非是免费软件,因此就不多介绍了。希望大家能够充分享受流媒体的乐趣。
上一篇:网络服务器架构概述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