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ATP1000马德里大师赛:德约科维奇延续世界第一纪录

2022-05-04 12:29:3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5月4日凌晨,ATP1000马德里大师赛第二轮比赛展开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出战,对阵孟菲尔斯。

此前两人在巡回赛总共有过17次交手,德约科维奇全部取得胜利。而今天,他也没有让对手带走胜利,以6:3和6:2直落两局获胜,晋级16强。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还创造了一个网坛的纪录——德约科维奇由此取得对阵孟菲尔斯的18连胜,这创造了公开赛年代以来,对阵单一对手的最长连胜纪录。

而凭借着这场胜利,德约科维奇也确定将在下一周保住自己的世界第一头衔,将把男子世界第一时长纪录继续延长到369周。

由于拒绝接种新冠疫苗,科维奇本赛季遭到包括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公开赛等大赛拒绝,到了红土赛季才打上比赛。

在马德里大师赛之前,他只参加了迪拜站、蒙特卡洛站以及贝尔格莱德站的比赛,取得5胜3负的战绩。

长时间的缺阵,使他在状态上有明显的起伏。在贝尔格莱德比赛中,德约连续四场比赛打满三盘,最终决赛屈居亚军。红土赛季重回赛场之后,他仍在寻找状态的路上。

接下来,德约科维奇将在第三轮与穆雷交手,这也是五年来两人首次在比赛中遭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