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核酸检测前30分钟不应抽烟!核酸检测前注意事项具体有哪些?

2021-08-13 12:08:4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8月13日,一则“核酸检测前30分钟不应抽烟”的消息在网络流传,并迅速登上热搜引发高度关注与热议。据了解,鉴于全国疫情呈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部分地区也都开始陆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那么,核酸检测前30分钟不应抽烟,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据报道,近日,官方提醒前往核酸检测点需要注意几点,前往核酸检测点采样检测,首先带好个人有效证件;注意采样前30分钟不应吸烟、喝酒、咀嚼口香糖等;检测时检测者需要正确佩戴口罩,检测前取下口罩,检测后立即戴好;等待检测时,请注意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不交谈,不聚集,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完成扫码、登记、采样等工作流程。

  据透露,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呼吸道病毒,被感染者的咽部分泌物会有大量新冠病毒存在,所以如果在进行咽拭子采集前半个小时患者抽烟了,会使得咽部分泌物增多、咳嗽、吐痰,使得核酸检测出现假阴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