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东京奥运会中国金牌数量已超过里约奥运会,接下来的夺金点在哪?

2021-08-03 12:21:4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最终金牌总量是26枚。而今天距奥运会结束还有六天,中国的金牌总数已经达到29枚,远超第二名美国的22枚。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奥运会我们不仅在夺得的金牌数量上多了,夺金领域也更广了。里约奥运会时,中国的跳水获得7枚金牌,举重获得5枚金牌,乒乓球获得4枚金牌。这三大绝对优势项目一共夺金16枚!还有中国女排夺得一枚金牌,剩下的羽毛球,游泳,射击,跆拳道,自行车,竞走这六个项目共夺得9枚金牌。所以里约奥运会中国最终只有十个大项目夺金,其他项目则是一枚金牌都没有入账。

东京奥运会,截止目前,我们已经在十三个项目中获得金牌!中国的射击,游泳,体操,羽毛球,田径等项目都有突破,比上一届更强。其中中国的举重梦之队参加了八个项目的比赛,竟然获得了七金一银的好成绩。

还有苏炳添在一百米半决赛中跑出的9秒83的成绩更是刷新了亚洲纪录,虽然没有奖牌,他的成绩也值得骄傲。

接下来六天的比赛,中国还有希望夺金的项目有:乒乓球男女团,男子三米板和十米板跳水,竞走,皮划艇,游泳马拉松。当然接下来田径比赛会陆续开赛,而美国队应该会集中夺金。不管最终中美金牌数量谁多谁少,我们已经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看到了我们的夺金项目越来越多,越来越广,这是非常好的局面。

东京奥运会,中国不止在金牌数量上有突破,我们选手夺得的银牌和铜牌数量应该也会超越里约奥运会。

接下来的比赛,希望奥运健儿们继续为国争光,争夺金牌,能争到银牌铜牌也是好样的!只要全力以赴了,就是我们的英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