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布里斯班赢得203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

2021-07-21 18:54: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天,在国际奥委会第138次全会上,投票通过了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正式成为2032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这是澳大利亚第三次举办夏季奥运会,此前墨尔本在1956年、悉尼在2000年各举办了一次夏季奥运会。

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首府,也是澳大利亚的第三大城市,常住人口为230万左右,仅次于已经举办过夏季奥运会的悉尼和墨尔本。

这座城市临近南回归线,属亚热带气候,年均日照时间7.5小时,故有“阳光之城”的美誉。由于地处南半球,因此2032年的布里斯班夏季奥运会其实是在当地的冬季进行。

相比以往确定数个官方候选城市,然后投票表决的模式,国际奥运会在2019年改革了奥运会举办地的产生机制——成立了“奥运会举办地委员会”,以取代此前的“评估委员会”,负责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推荐多个或者单个候选城市。

布里斯班正是第一个以这种方式被推荐的城市,并且成功取得了主办权。据称,布里斯班主办2032年奥运会将为昆士兰州带来61亿美元的价值,并为澳大利亚带来134亿美元的价值。

东京奥运会之后,2024年夏季奥运会在法国巴黎举行,2028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是美国洛杉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