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电竞人才缺口达50万,但都是打游戏的吗?

2021-07-17 17:27: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游戏产业一年比一年火热,最近刚刚有的消息,就是现在中国的电竞人才缺口达50万,这无疑是个电竞行业一个利好的消息,同时也是在告诉喜欢游戏的年轻人,自己喜欢的东西得到了认可,但是电竞人才,都是打游戏的吗?


电竞人才缺口缺少的是行业相关的人,是支撑这个行业发展所需要的,而能够打职业,会打游戏的职业选手,终究只是其中的一环,

我们在学生时代,往往都会向往那些专业选手,一边使能够赚到足够多的钱,一边是能够拥有足够多的名声,之后退役了,也不用担心生活,但是这些,往往都是顶流中的顶流。

所谓幸存者偏差,也就是如此,我们往往只能够看到优秀的人,每一个在这个行业顶头的人,都能够拥有这样的水平,但是我们大部分人都达不到这样的水平,我们要看下顶流下面的人活得怎么样。

但是很可惜,在选手这一职业中,两极分化特别明显,要不是名誉双收,要不是过了年龄段,没有成绩,只能转行,所以这里推荐大家,最好不要选择职业选手这条路,不是说走不通,而是太难走,你要是不成为顶尖,就只能成为炮灰。

在电竞专业中,也不单单只有电竞选手这一条路,也有着非常多的细分,比如经营管理类,公关/市场类,技术服务类,赛事核心人员,专业内容制作,赛事支持类,企业职能类。这些方向,虽说可以使用其他领域,同职位的人来代替,但是终归是有所问题,如果你喜欢电竞行业,可以往这些方向去努力。

比如赛事承办,需要的是场地规划能力,项目策划能力,以及拉活动赞助这些相关事项,在工作中,一定是需要游戏相关知识,但是游戏知识也只是一部分,而且作为职业选择,加上现在的缺口,是相对而言比较简单入行的,而且即便你之后不再电竞行业,你也有非常多的选择空间。

大部分人在选择行业和工作时,还是要考虑学习到的技能,是不是具有普遍的价值,以及是不是在行业中深耕,而职业选手作为职业的选择,太过于激进了,毕竟考虑到职业选手的就业年龄太短,已经相关技能,实在无法用在其他职业,如果做不到顶流,那就只有失败。

电竞行业缺口50万人才,对于想要入行或者转行的人是个好事,意味着多了职业选择的空间,也帮助了就业问题,再加上现在游戏产业的发展,完全可以作为职业的选择方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