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八卦 > 正文

谢娜侄子回应692分考上清华:从没上过辅导班,感谢祝福!

2021-07-06 19:10:1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谢娜侄子回应考上清华#登上热搜第一。

7月5日晚,川籍明星谢娜发了一条微博,说自己的侄儿考上了清华,这条微博登上热搜榜。

她写道:“我侄儿,身高1米95,以为他会打篮球或成为模特儿,结果刚刚收到他的好消息……考上清华啦”。

大伙挺好奇,这位学霸究竟是谁?

7月6日上午记者从德阳外国语学校相关负责人处确认,谢娜所说的侄儿是该校2021届毕业生谢怀槿,今年高考成绩692分,目前已通过清华大学强基计划,确定被录取。

很意外上了热搜

想去清华好好学习

7月6日上午,当记者联系上谢怀槿时,他正和妈妈在一起,对于自己受到的关注,小谢有些意外。“我一直不希望别人知道我是明星的侄子,我只想做好自己。昨天一夜之间变得这么火,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但是,既然已经发生,那就勇于面对吧,也希望借此感谢网友对我的祝福。我会继续加油,努力证明自己。”小谢被清华大学录取的专业是数理基础科学班,他说一方面是自己对这个很感兴趣,另一方面也咨询了老师和长辈的建议,目前,他已经在做相关准备,希望进入清华大学后能好好学习,也认识更多优秀的同学。

上课要多听

平时从没上过辅导班

被清华录取的谢怀槿是位典型的学霸, 曾获得全国物理竞赛、全国语文知识能力竞赛、全国英语知识能力竞赛等多个奖项。在谈到学习经验和方法时,谢怀槿表示自己也没有什么秘诀,就是上课要多听,一定要注重基础和教材。下课要多问,一有时间就向老师请教。“我们学校的老师跟学生的关系亦师亦友,平时不光是学习上有困难,生活上、心理上出现困惑,都能随时找老师们寻求帮助。”谢怀槿回忆起十二年求学生涯。“另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多向同学学习。我们学校还有考706分的,也有很多优秀的同学,我们会经常在一起讨论交流,互相帮助,启发很大。”

在谢怀瑾的妈妈看来,从小学到高中,她完全没有操心过孩子的学习,谢妈妈告诉记者:“儿子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在德阳外国语学校上学,挺适应学校的环境。十二年一贯制的培养,学校在学习、锻炼等各方面的安排都很合理,所以,白天在学校高效率的学习了,晚上回家就休息,他平时从来没有上过辅导班”。妈妈还补充说,儿子并不是死读书,社团活动、演讲辩论、体育竞技,孩子都积极参加,这些让也锻炼他的综合素质。妈妈最后说到,孩子不是学习的机器,健康的身心、健全的人格其实更重要。

身高195

喜欢打篮球、玩游戏

在老师和家长眼中,谢怀槿是一个阳光、简单的大男孩。身高达到1米95的他,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打篮球,虽然身高挺适合走专业的路,但他表示为了不耽误学习,自己也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就是打着玩。除了篮球,他还喜欢跟同学们一起在学业完成以后打打游戏、看看书,大家在一起关系很融洽,这也是对紧张学习的一种放松。

虽然个子长得高,但在老师心目中,谢怀槿却是一个心思细密的孩子。班主任赵小军老师回忆说,“别看谢怀槿平时大大咧咧走路带风的,但每次同学遇到困难,他都会主动帮助。学习上还是老师得力的助手,经常帮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让我们的心里暖暖的。”听到表扬的谢怀槿有时也会不好意思,但他记得学校的校训“做一个有教养的人。”

祝福谢怀槿同学,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继续追寻自己所热爱的,实现自己的梦想。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