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永辉超市董秘张经仪:抱歉,我回家孝敬父母了

2021-07-07 19:00:4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7月6日晚,永辉超市公告表示,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会秘书张经仪提交的辞职申请。这位在永辉超市工作12年的老董秘,在其朋友圈写下的一段话,“我回家孝敬父母了”,引来热议。

据公告,张经仪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申请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张经仪的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张经仪在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张经仪自2009年8月24日起担任永辉超市董事会秘书。2010年12月永辉超市登陆上交所后,董秘一职也一直是他担任。

网上流传一张图片显示,张经仪在其朋友圈写道:抱歉,我回家孝敬父母了。

他还表示,“在永辉工作了整整12年,一天不多一天不少。我追随永辉人,用十年时间实现了共同梦想,登上了千店千亿的山巅。我们也许透过浮云看见了远方更高的山峰,因为我们正在下山,恢复体能、更新装备、重整后勤。但我不能和永辉人继续攀登远处那座山峰了,我需要回家孝敬父母、陪伴家人!”

正如张经仪所言“我们正在下山”,受到电商和社区团购冲击,A股超市龙头永辉超市近年来发展也陷入困境,股价表现跌跌不休。在2018年,永辉超市市值一度高达千亿。但近一年来,股价进入下行通道,从去年4月高点11元左右,一路跌至如今的不足5元,最新市值仅为454亿元。

2020年11月到今年5月,永辉超市共回购3.93亿股股票,回购金额27亿。但从现实情况看,大手笔回购依然难以挽救股价。

永辉超市最新公告称,回购股份原本用于员工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的,现在改为直接注销。公司表示,基于未来发展战略并结合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等因素,拟将回购股份用途由“作为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调整为“注销以减少注册资本”。本次拟注销股份数量为393214415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4.13%。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