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行业 > 正文

67款APP因未完成整改下架:蜻蜓FM、形色等在列

2021-08-25 21:22:3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8月25日消息,工信部信管局今日更新两则动态,分别是《关于下架侵害用户权益APP名单的通报》和《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2021年第9批,总第18批)》。

第一份通报中写道,尚有67款APP未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依据《网络安全法》等法律要求,我部组织对上述67款APP进行下架。

工信部指出,近期,我部重点针对APP违规索取权限、开屏弹窗信息骚扰用户等问题进行了“回头看”,对仍存在问题的APP(2021年第6、7批)进行了公开通报。

此次下架通报发布后,相关应用商店应立即组织对名单中应用软件进行下架处理,并加强举一反三,避免同类问题反复出现。

经查,67款被要求下架的APP中不乏蜻蜓FM、形色等较为知名的应用程序,其中蜻蜓FM的问题出在iOS 9.3.3版本,表现为欺骗误导强迫用户。

67款APP名单(完整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